領的薪水不夠用!誰的錯?!

沒事看到一些新聞報導,總是有很多想法,之前都會丟在噗浪、推特與臉書上,現在覺得,不如好好運用我的論壇網站,於是,就開了個時事評論版。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領的薪水不夠用!誰的錯?!

文章 caishin »


昨天在自由時報看到『日經:台灣的科技繁榮 掩蓋了多數勞動階層低薪度日的辛苦』這篇新聞報導,仔細看了內容後是覺得有點奇妙。

領的薪水不夠用!誰的錯?!1.png
領的薪水不夠用!誰的錯?!1.png (250.18 KiB) 已瀏覽 6580 次

在自由時報『日經:台灣的科技繁榮 掩蓋了多數勞動階層低薪度日的辛苦』這篇新聞報導中提到。

台灣因為在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等半導體公司的快速成長下,台灣的科技行業呈現一片欣欣向榮,也帶動台灣經濟快速成長。

但有日本媒體指出,台灣因科技業而經濟快速成長的同時,卻隱藏了台灣多數勞動階層薪資偏低、 節衣縮食的辛苦。

關於薪資偏低這一塊,我認為蔡英文政府已經有在調整,這裡就不多討論。

但節衣縮食?!

這我就有不同的看法,我認為,在台灣這市場經濟高度發展的環境下,每一個人都可以追求自己要有怎樣的生活,重點在於自己有沒有能力、想法與規劃。

想起之前看YouTuber陳寗 NingSelect在他這支影片『沒學歷、後盾、人脈,能月收入8萬?許多人做到了!關鍵還是要夠狠』中提到的月入八萬越南移工的故事。

這月入八萬越南移工的事情有上新聞報導:
越南移工月入8萬碾壓台勞!網全看傻
越南移工曬薪資條「月薪8萬」 網見這細節嚇歪:活不過1年
越南移工曬薪資條「月薪8萬」 網見這細節嚇歪:活不過1年
越南移工曬薪資條「月入8萬碾壓台勞」 亮點網全看傻
越南移工曬薪資條! 底薪24k卻「月入8萬」 超猛拼勁網友看傻
移工加班228小時月賺8萬!全場看傻

這越南移工的拼,我頗贊同。

因為我年輕時也曾這樣拼過,清晨起床送報,白天跑快遞。

我也直白的講,當時這樣拼是為了還債,身兼兩份差後每個月的收入扣掉固定開銷、機車維修保養費用、還債,都還可以剩下個兩、三萬。

可惜當時年輕,不懂得好好投資理財,最後也是花個精光,現在一想,若是當時就懂得投資理財,把每個月剩下來的錢都拿去買台積電股票,或把所有的錢都拿去買比特幣,那我現在的生活應該會非常非常的悠閒,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

過去的就過去了,人要時時刻刻朝著未來看!

我要講的是,當時我過的生活也沒特別糟糕,平日努力送報、跑快遞賺錢,假日就好好出去玩。

日本媒體提到的『台灣多數勞動階層 節衣縮食的辛苦』這一句我認為就是個人的選擇。

你希望生活過得好一點,每個月都有剩下些錢可以揮霍或是做投資,你就要努力一點,不要跟家裡已經有金山銀礦的朋友去比較,自己家裡經濟比較匱乏,就打從心底承認,承認後就去努力,好好努力拼個十年、二十年的,財神絕對不會遺棄你。

且我說真的,後疫情時代,若是沒有身負專業能力技術或除了本業外沒多個收入,也應該要趕緊學著投資,看是要投資股票,或是投資加密貨幣,都可以。

關於投資股票,我推薦大家購買『股息Cover我每一天:600張存股達人絕活全公開』,並按照書中的建議去操作。

領的薪水不夠用!誰的錯?!2.png
領的薪水不夠用!誰的錯?!2.png (308.6 KiB) 已瀏覽 6580 次

關於投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我推薦大家去申請派網(Pionex)這個加密貨幣交易所來投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

投資比特幣不難,只要5分鐘就學會,請看教學:5分鐘學會投資比特幣!

領的薪水不夠用!誰的錯?!3.png
領的薪水不夠用!誰的錯?!3.png (223.59 KiB) 已瀏覽 6580 次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