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真的救得到經濟?用塔羅占卜一下。

我會在這裡放上我的專業,也就是風水、命理與占卜的教學與相關文章,也會放上命理、占卜生活化應用的心得文,歡迎對風水、命理占卜有興趣的網友常來。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消費券真的救得到經濟?用塔羅占卜一下。

文章 caishin »


這篇文章其實寫於2008年11月23日,是我發表在痞客邦舊部落格的文章,想了一下決定轉貼過來,大家就輕鬆看看,當考古就好。
消費券真的救得到經濟?用塔羅占卜一下。1.png
消費券真的救得到經濟?用塔羅占卜一下。1.png (293.56 KiB) 已瀏覽 4346 次
最近超熱門的話題就是馬政府要用消費卷來救一下經濟,不過,聰明的人應該知道消費卷的真實結構是什麼,所以真的救得到經濟嗎?還是拖垮經濟?(消費卷相關報導)

不妨讓我用塔羅牌來占卜一下消費卷到底在救經濟還是拖垮經濟。

用(無視論抽牌程式) 抽出五張牌:
消費券真的救得到經濟?用塔羅占卜一下。2.png
消費券真的救得到經濟?用塔羅占卜一下。2.png (162.03 KiB) 已瀏覽 4346 次

好的,就讓我們用這牌組來做個分析吧,以無視論的解牌流程來看,首先要取出重點牌,以這牌組來看那唯一的正位牌寶劍公主是重點牌,公主牌本身代表一個企劃、計畫的開始,寶劍則是一個壓力,所以我們可以用兩種角度去做分析,一是發行消費卷主要是因為有經濟上的壓力,所以才開始這個計畫、企劃,二是消費卷的推行就是一個壓力的開始,而公主牌也代表年輕的小朋友、小孩子、小女生,所以也可以思考成這個計畫、企劃並不怎麼成熟,甚至還有一點草率行事,另外寶劍公主也會有一意孤行、拒絕他人意見與想法的意思存在,所以可以論成消費卷在計畫、企劃的時候,該計畫、企劃的決策小組並沒有仔細去思考消費卷發行之後所延伸出來的問題,另外就是寶劍牌多少有一點虛無飄渺、穩定性不佳的問題存在,所以也可以論成消費卷在計畫的時候其實有一點像是信手拈來、天外飛來一筆的想法,可以說主導者並沒有很仔細的去思考整個消費卷的計畫、架構、運作模式(華爾街日報:消費券太輕率)。

按照無視論的解牌流程來看,接下來要抓取的重點牌為牌組中唯一的大牌力量逆位,力量逆位為衝動、不易掌控、不受掌控等意思,所以也可以解釋成消費卷的計畫、推行都太過於衝動,且整個推行計畫可能會不易、不受掌控,另外力量逆位也代表失序、激怒、焦躁、動亂、暴動,所以可以代表馬政府推行消費卷主要在於排除、轉化台灣民眾對於經濟不景氣與對馬的不滿意度(遠見民調 馬不滿意度近60%亞洲華爾街日報:馬政府消費券 只為取悅選民),另外也可以思考為馬政府在民眾使用消費卷上面的諸多限制也會惹民怨(京華城消費券偷跑 客倍增 政府擬罰3倍 民眾:管太多)。

再來我們就要開始著重於錢組牌的解釋了,因為馬政府推行消費卷主要在於促進經濟與消費行為,而以此牌組來看,只有兩張錢牌,還是逆位,而且這兩張錢牌還挺妙的,先來講錢八好了,錢八在大多數的塔羅牌圖案上都是一個人在工作,所以我們當然可以想像成消費卷的目的,其實多少也有在希望能夠幫忙一些失去工作的民眾解決基本民生問題的想法存在,不過相當可惜的在於錢八是逆位,錢八逆位我會當成浪費來做解釋,所以不排除消費卷的推展其實只是被一般民眾拿來做購買消費性物品罷了,這幾天跟我身邊的朋友聊到,大家不外乎想拿消費卷來購買的東西有(新手機、新相機、NDSL、PSP、新筆電、新衣服等),簡單來說,消費卷要被當成基本民生的運用幾乎是不太可能,當然,對於家境不好的人來說就有可能使用到,再來是錢四逆位這一張牌,也相當好玩,以無視論配牌法來看,把錢四、錢八這兩張逆位牌結合在一起的話還相當明顯可以看得出消費卷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浪費卷),也許馬政府推行消費卷只有這一點有打到要害吧,也就是希望推行消費卷能夠活絡消費經濟,但是錢四、錢八兩逆位牌上面所呈現出來的一些意涵其實讓我相當擔心,因為錢四正位可以代表財庫,則錢四逆位代表財庫被破,再加上錢四、錢八兩逆位牌的浪費,我認為台灣的國庫真的會被胡亂浪費、掏空的。

再來使用無視論的元素論法來論,牌組中元素分佈為(風、風、火、水、風),相信跟我學過塔羅牌的徒弟、學生們都可以很輕易的看得出這樣的元素分佈呈現出來的狀況其實很糟糕,風元素這麼旺,代表這個消費卷的計畫根本不穩定,也代表有很多的問題藏在裡面,土元素全部轉成風元素也代表經濟沒救到就算了,還造成更大的壓力,其實我不排除可能消費卷會把台灣之後的經濟更是往下拖累,而且若是把整個牌組當成台灣的倉庫,風元素這麼強也可以代表台灣的倉庫會在不久的將來慢慢變空,甚至嚴重一點也可以看成台灣會破產,不過我們也不要這麼悲觀啦,還是當成消費卷的計畫、企劃人員比較有神來之筆的精神,然後腦袋比較風元素一點就好了。



[gads3][/gads3]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