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一個RSS讓網友透過Feedly訂閱你的創作空間? - fetchrss.com

我相當喜歡一些新的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所以我也會把一些新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的開箱、使用心得與介紹都放在這裡,當然,一些好的網路服務我也會放上來推薦給大家。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如何製作一個RSS讓網友透過Feedly訂閱你的創作空間? - fetchrss.com

文章 caishin »

[gads3][/gads3]


或許是因為Matters創作平台的文章在Google搜尋上開始被大量搜尋到,再加上LikeCoin的加持下,來到Matters創作平台開個創作空間的創作者也越來越多,但或許是因為Matters創作平台的經營考量,希望把創作者與讀者盡量的留在Matters創作平台上,所以除了下方圖片中幾種分享方式外,並沒有讓讀者使用Feedly訂閱創作者的功能出現,這對創作者來說,多少會有一點主動宣傳上的不方便,終究,若創作者創作出來的作品能夠透過RSS發送的方式,主動的把最新的創作推送到讀者的Feedly內,除了大大方便讀者閱讀自己喜歡創作者的創作外,也方便創作者宣傳自己的創作。

圖檔

但幸好國外還是有許多不錯的RSS服務提供網站有提供使用者把自己的網站、部落格內文用摘要的方式製作成RSS,讓讀者方便可以使用Feedly來訂閱自己的創作空間,這裡要跟大家推薦https://fetchrss.com這間RSS服務提供網站的服務,讓大家把在Matters上的創作空間製作出一個RSS來供讀者方便使用Feedly訂閱收取大家的創作。

步驟一:請大家先點擊連結到https://fetchrss.com

圖檔

步驟二:接著請點擊網頁右上角的(REGISTER)來註冊一個帳號。

圖檔

步驟三:這裡會有幾個選項讓大家選擇,https://fetchrss.com終究也是一個商業服務網站,除了簡單的免費服務外,也提供了不同價格的服務,或許等大家的事業做大後,可以考慮使用https://fetchrss.com付費的服務,這裡請大家在(Free)這個服務項目內點擊下方的(Register)。

圖檔

步驟四:接著在跳出來的註冊網頁中填寫你的E-mail與密碼,然後點擊下方的(Register),不過,我是點擊上方的(Register with Facebook),使用我的Facebook帳號來進行註冊,建議大家也使用這個註冊就好了,方便許多。

圖檔

步驟五:既然使用的是Facebook的帳號來註冊,自然就需要經過Facebook的認證,這裡會進入Facebook進行(使用Facebook登入)的確認視窗,直接點擊彈現視窗下方的(確認)就可以了。

圖檔

這時Facebook會跑一下程式做確認,請耐心等待。

圖檔

當你看到如下圖的視窗時,就代表著你已經成功的訂閱https://fetchrss.com的免費方案了。

圖檔

步驟六:接著點擊下方的(Go to my RSS list)。

圖檔

步驟七:在彈現出來的網頁中點擊(Create new RSS)。

圖檔

步驟八:這裡會跳出一個需要你輸入網址的地方,請在視窗中(Enter URL to convert into RSS)這裡輸入你的Matters創作空間的網址,接著再點擊旁邊的(Continue)。

圖檔

我的話是在這裡貼上我利用在PicSee縮短網址服務得到的短網址來製作RSS。(【Matters創作平台經營】利用PicSee短網址服務創一個好記的網址

圖檔

這裡補充一下,怕有朋友不知道該怎麼取得自己Matters創作空間的網址,請大家登入自己的Matters創作空間後,把瀏覽器網址列的網址用滑鼠左鍵點擊一下,再按滑鼠右鍵選擇(複製)就可以了。

圖檔

點擊(Continue)後會進入這個設定網頁,這裡的設定很重要。

圖檔

步驟九:請大家把網頁往下拉一點,會看到左手邊有個(Tutorial),點擊進去後會有教學,請大家照著做,雖然是英文的,但有圖片教學,所以還算簡單。

圖檔

步驟十:看完後請點擊下方的(Got it)。

圖檔

步驟十一:操作完成後會在網頁右下角看到已被系統製作出來的RSS畫面,稍微檢查一下,都正確後就點擊右上角的(Generate RSS)。

圖檔

看到這個網頁後就算完成了,大家可以把網頁中央的RSS網址複製下來貼到自己Matters的創作空間上每一篇文章中,讓網友可以使用Feedly訂閱,這裡要稍微注意一下,免費方案製作出來的RSS若連續七天都抓不到新文章,那麼這個RSS網址會被系統自動刪除,這剛好可以讓大家砥礪自己一下,每週最少一定要創作兩篇文章出來,不然製作出來的RSS網址就失效啦。

圖檔

這裡補充Feedly的網站讓大家一併推薦給讀者使用,請點擊連結過去:https://feedly.com/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