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了RSS自動機器人來抓取YouTube影片

我相當喜歡一些新的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所以我也會把一些新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的開箱、使用心得與介紹都放在這裡,當然,一些好的網路服務我也會放上來推薦給大家。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安裝了RSS自動機器人來抓取YouTube影片

文章 caishin »

[gads3][/gads3]


安裝了一個RSS自動機器人來抓取我弟YouTube頻道上的影片,目前算是半自動的狀態,因為YouTube那裡有做一個機制,造成自動抓取到版面上的影片無法自動呈現影片,而是出現一串網址,這讓我相當苦惱,到https://www.phpbb.com上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研究資料,最後按照這討論串內作者的建議去修改了classes/driver.php內的程式碼,終於可以讓抓進來的網址自動呈現影片。

但也不知道為啥,YouTube餵過來的RSS會有兩串網址連結,這兩串網址連結是同一支影片,而兩串網址連結中有一串是無效的,也就是說,YouTube在網址連結內放置了一個embed,這個embed會讓BBCode讀取失敗,所以我只能在RSS自動機器人把文章抓進來後手動把多餘的內容刪除。

目前也只能先這樣子做,或許等我日後自學PHP有所成再回過頭來研究看看吧。

補充:
RSS自動抓取機器人外掛:Feed post bot
讓YouTube影片自動呈現外掛:Media Embed PlugIn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