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黃昏之星形態?

網路上有趣的、對自己有幫助的或是一些不錯的知識,不管是影片或者是新聞、文章都會往這裡放。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什麼是黃昏之星形態?

文章 caishin »


黃昏之星形態是一種看跌反轉形態,它由三根蠟燭線組成,第一根是一個上漲趨勢中的大陽線,第二根是一個實體很小的蠟燭線(陰線或陽線皆可),第三根是一個實體較明顯的陰線。黃昏之星形態預示價格將由漲轉跌,多頭將讓位給空頭。最理想的情況是第二根小實體蠟燭線與前後蠟燭線均存在跳空缺口。投資者可以通過識別該形態提前預判拐點,把握做空的先機。在第三根蠟燭線收盤水平做空,止損於第二根小實體蠟燭線高點,可以獲得不錯的風險回報比。

黃昏之星形態並不是百分百準確的,有時反轉行情不會立即展開,需要耐心等待後續的確認信號。此外,投資者還需要注意其他技術工具和風險管理的配合,以提高交易成功率和風險回報比。

文章還舉了兩個例子來說明黃昏之星形態在實際交易中的應用和效果,分別是英鎊/紐元在2012年5月和歐元/美元在2013年8月出現的黃昏之星形態。這兩個例子都顯示了該形態在預示看跌反轉的有效性和利用該形態進行做空交易的可行性。

以下為重點:
  1. 蠟燭圖可協助外匯交易者觀察棒狀圖所無法呈現的趨勢形態,尤其是判斷匯價反轉的信號。
  2. 黃昏之星是蠟燭圖中一種重要的看跌反轉形態,由三根蠟燭線組成,代表上升趨勢的末端,多頭力量逐漸衰竭,空頭力量增強,並可能與多頭分庭抗禮,顯示趨勢即將發生改變。
  3. 投資者尋找黃昏之星形態是為了能在趨勢反轉後即入市做空,最理想的方法是在該形態的第一根蠟燭圖下方設置賣單,或者結合震盪指標的熊背離。
  4. 最理想的黃昏之星形態是第三個蠟燭線是大陰線且沒有上影線或上影線非常小,即市場一開始就遭到瘋狂拋售,這也意味著趨勢反轉已經毋庸置疑了。
  5. 如果第二根蠟燭與第一根蠟燭和第三根蠟燭之間分別出現跳空,則暗示反轉的信號更為強烈。
  6. 從交易量來看,如果第一根蠟燭的交易量較輕,而第三根蠟燭的交易量較重,則也表明了原先趨勢的力量的衰竭和反轉的可能性增加。


黃昏之星(Evening Star)陰陽燭形態特點與交易機會分析:https://www.dailyfxasia.com/cn/feaartic ... -4968.html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