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則號稱去中心化的笑話!

這裡就放一些加密貨幣圈子的時事、消息與閒聊。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又一則號稱去中心化的笑話!

文章 caishin »


剛剛我在動區那裡看到一篇讓我超傻眼的新聞,『憂Solana巨鯨引清算危機!Solend發起《接管巨鯨帳戶權力》提案,獲9成同意』。

這則新聞內講到,Solana 生態系上的借貸協議 Solend 的創辦人昨天發推表示:有一個巨鯨錢包,在主流動性池中擁有龐大的份額,一旦 SOL 的價格跌破 22.3 美元,恐引發進一步的價格下挫。

結果在今日傍晚五點左右, Solend 的官方緊急發起治理提案,希望能針對占借款總額 20% 以上的巨鯨制定特殊的保證金要求,將清算門檻特別提高到 35%,且授予 Solend 緊急權力以暫時接管該鯨魚帳戶,以便真的發生清算時,可以在場外交易中執行,避免進一步給 SOL 帶來沈重賣壓。

沒想到社群投票居然高達89.4%贊成這個提案!

老實說,這真的是狠狠的巴了去中心化這塊招牌一巴掌。

沒想到 Solend 的官方與社群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直接在曾經高高扛起的去中心化招牌上面用力吐口水。

這讓我想起今年Cosmos生態系也曾經發生過的一件事情。

Cosmos生態系裡的Juno區塊鏈因為某巨鯨拿到太多的空投,結果Juno社群居然公投把空投給巨鯨的Juno幣全數收回!

當時Juno區塊鏈這件事讓我決定日後完全不會去碰觸跟Juno區塊鏈有關的任何項目,甚至連我很支持的高重建先生建構在Juno區塊鏈上的新項目我都放棄不碰。

對我來說,Juno區塊鏈就是打著去中心化大旗的偽君子。

我說真,幣價出狀況,大家為了自保,可以多討論一些方法來處理問題,用公投把他人錢包內財產取走、控制的方式根本與共產黨無異!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