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創作者更應該要善用區塊鏈!

發表於 : 2021-11-25, 16:21
caishin

剛剛看到這兩則關於繪師討論NFT的噗,想說也來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一、https://www.plurk.com/p/onegyy
二、https://www.plurk.com/p/on3bcw

關於各位繪師、創作者要把自己的作品放入NFT來杜絕盜圖,我認為這是不錯的作法,但目前要把自己的作品放上NFT,乙太鏈的傳輸費就真的太昂貴,雖說也有Polygon側鏈可以用,傳輸費也便宜,但若不是要販售自己的作品,這樣也太厚工,且長久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建議各位繪師、創作者可以考慮申請一個Matters.news的帳號後,透過Matters.news這個平台把自己的作品放入IPFS區塊鏈上永久保存,透過Matters.news來把自己的作品存放到IPFS區塊鏈目前是免費的。

且還有機會可以透過Matters.news來賺取Likecoin的贊助。

我認為是一舉兩得,提供給各位繪師、創作者考慮看看。

另外,Likecoin也有支援『ISCN 數位內容身份證』這個服務,這裡看介紹:https://go.caishin.tw/iscn

大家也可以透過ISCN 數位內容身份證的服務把自己的作品建立一個專屬的區塊鏈指紋。

也是杜絕盜圖的好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