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人追蹤的重量級攝影粉專被臉書下架!

沒事看到一些新聞報導,總是有很多想法,之前都會丟在噗浪、推特與臉書上,現在覺得,不如好好運用我的論壇網站,於是,就開了個時事評論版。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13萬人追蹤的重量級攝影粉專被臉書下架!

文章 caishin »


剛剛在ARTouchⅠ典藏的官網看到『13萬人追蹤攝影書粉專 moom bookshop,遭臉書審查取消發布下架』這篇文章,有驚訝到!

真沒想到,不過就一間長期販售攝影及藝術書籍的書店,也會被臉書強迫下架。

雖說moom bookshop不得不為了促進消費者的購買而又開了新的粉專,但我認為這並非長久之計,終究,臉書還是有可能會因為某些莫名其妙的原因又把moom bookshop的新粉專給下架。

其實moom bookshop碰到的問題,也是許多已經習慣在臉書粉專上銷售的賣家、商店會碰到的問題。

甚至有許多賣家、商店也碰過被臉書下架粉專的狀況,但已經習慣在臉書粉專經營的模式,也非短期內可以改善。

也是有看到不少賣家、商店開始把經營重心轉移,有的自己架站,有的上YouTube開頻道,有的回去經營部落格,有的跑到其他也可以經營社群的拍賣平台如蝦皮拍賣,去發展。

等於是重頭來過。

但這在我看來絕對是好的作法。

在網路的世界若是太過依賴某一個平台,而這個平台又剛好是中央集權型態的平台,那就只是讓自己被限縮在這個平台的各種莫名其妙的規則裡走不出來。

過去幾年我一直對著身邊親友、學生、客戶提醒,不要太過依賴臉書,但無奈沒人願意接受我的意見。

現在臉書各種囂張跋扈的舉動也漸漸讓身邊親友、學生、客戶慢慢清醒過來,是好事。

不過,離開臉書的大家,又該到哪個社群平台去呢?

推特?

推特一樣是屬於中央集權型態的社群平台,只不過現在還沒有臉書那麼囂張跋扈。

Line社群?

Line社群其實也有言論審查的問題傳出『Line言論審查?!』。

那台灣人還有哪些社群平台可以去?

我在這裡推薦:噗浪-Plurk

其實我之前就很推薦噗浪-Plurk,這是因為我在噗浪-Plurk上真的感受到非常強烈的言論自由風氣,噗浪-Plurk官方是非常非常尊重往有的言論自由,也不會如臉書般任意把網友帳號下架。

且最近噗浪-Plurk發生了一件事情更是讓我驚訝,噗浪-Plurk竟然如此民主!

這件事情是這樣的。

噗浪-Plurk官方有發行通行在噗浪-Plurk上的專用幣,噗幣。

許多在噗浪-Plurk上發展的創作者與網友會以收噗幣為報酬接些案子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了解:噗浪搜尋:噗幣

但也因為如此,就有一些噗幣糾紛,所以噗浪-Plurk決定進行『噗幣贈送限制』的方案。

噗幣贈送限制在我看來也很正常。

既然有人胡搞瞎搞,噗浪-Plurk跳出來做個限制也是正常。

噗幣贈送限制的噗文也引起眾多噗友熱烈討論。

重點是,噗浪-Plurk官方居然沒有跳出來限制,且還歡迎噗友一起討論。

真的是讓我非常意外!

所以,各位朋友,希望你看到我這篇文章後要開始思考,是不是要慢慢脫離臉書的控制。

離開臉書,你還可以來噗浪-Plurk


13萬人追蹤的重量級攝影粉專被臉書下架!.png
13萬人追蹤的重量級攝影粉專被臉書下架!.png (100.34 KiB) 已瀏覽 18439 次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