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就是開始負債!

開箱文、路上觀察、街拍與日常生活紀錄都會放在這裡。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買車,就是開始負債!

文章 caishin »


非必要,千萬不要買車!

昨天晚上看到陳寗 NingSelect在『買車的第一天就開始虧錢?!購買前請務必衡量自身能力!!』這支最新的影片中提到:買車是負債。

陳寗 NingSelect的觀點我非常認同。

我曾經也是有車階級。

在我年輕時,沒有一位陳寗 NingSelect告訴我:買車是負債。

且當時身邊還有很多人告訴我:車子代表身份地位,不管有沒有錢,一定要先把車買好。

記得我當時買第一輛車子時,事業才剛起步,車子是分期付款買的,付了頭期後銀行戶頭只剩下一個月的生活費,且還是最低品質生活的生活費。

年紀輕輕就成為有車階級確實也讓我自己爽了好一陣子。

但隨之而來的每日停車費、汽油費、車子保養費、罰單跟分期付款卻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當時我卻一直沒想到應該要先把車子處分掉,依然開著車子到處跑。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因為事業遲遲不見起色,收入也一直不穩定到我連去幫車子加滿油的能力都沒有。

後來我決定放棄掉那台車子。

確實,剛開始沒有車開的時候會有點不習慣,但後來卻慢慢發現,沒有車子還真是輕鬆!

我不需要浪費很多時間找停車位,我不用煩惱停車費、汽油費,每個月本來應該要拿去車子大保養的錢,我拿來買書也拿來吃好料,日子突然過得很優渥也很舒服。

正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也正在想著,若是當時把買車、養車的那些錢拿去買股票,現在的生活應該會過得更優渥更舒服吧!

不過,過去就過去了,要放眼未來。

所以,45歲的現在,我持續努力的投資比特幣、買零股來存。

趁著我現在還可以賺錢時節省一點把錢拿去投資,10年、20年後我才能過優渥的日子。

若你對投資比特幣有興趣,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5分鐘學會投資比特幣!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