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p做的談風水是迷信還是科學的影片有沒有參考價值?!

Cheap做的這支談風水是迷信還是科學的影片我有看,在我這擅長正統風水學的人眼裡看來是~~對一半。

開箱文、路上觀察、街拍與日常生活紀錄都會放在這裡。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Cheap做的談風水是迷信還是科學的影片有沒有參考價值?!

文章 caishin »


Cheap的這支影片『風水是迷信還是科學? 風水是何時變得這麼複雜的? 【風水的歷史】』我推薦對風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但不用全信,因為影片中講到的東西其實對一半,把風水科學化的態度是好的,因為我也一直努力把風水科學化解釋,但Cheap影片中對於方位學的評論是有問題的。

但我不怪他,終究也只是買了五本不知道哪五位風水老師寫的書與看了三篇不知道誰寫的風水論文做出來的評論。

風水這門技術不是說看了幾本書與看了幾篇論文就可以出來侃侃而談,還需要實際案例不斷的驗證來累計經驗。

況且方位學又更是需要大量案例累積來驗證。

譬如爐灶位放在那個位置卻一直流產,換了個位置就順利產子?

為什麼在客廳這個角落放置催旺財氣的擺設會有用?

這都需要大量的實際案例累積驗證。

若只是看了幾本書與看了幾篇論文就出來侃侃而談,那這樣的水準就跟現在一些在網路上、新聞媒體上、節目上胡搞瞎搞胡說八道的風水KOL沒有兩樣。

可能有人會對於我講風水需要大量案例累積來驗證嗤之以鼻。

那只能說,你可能是個天才,都不需要練習就可以靠閱讀幾本說明書就懂得很多事情,恭喜你。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