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三役好轉訊號確認,但我還沒進場。

我在比特幣的日K線圖看到了『上升擴散喇叭型頂』,雖然出現三役好轉,我還是選擇繼續觀望。

這個版面上會放我在做外匯與加密貨幣交易的紀錄、想法。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比特幣三役好轉訊號確認,但我還沒進場。

文章 caishin »


我在3/19這天寫了篇文章『比特幣三役好轉已經出現!』,談到三役好轉終於出現,但也提到我認為基準線與轉換線的黃金交叉並不明確,所以繼續等待進場時機。

但當時我沒有講到的是,我還發現比特幣的日K線圖出現了『上升擴散喇叭型頂』。

上升擴散喇叭型頂是型態學中的的一個K線圖形。

我在這裡放上用BingAi搜尋引擎找到的資料讓大家了解什麼是『上升擴散喇叭型頂』

您好,這是Bing。根據網路搜尋的結果,上升擴散喇叭型頂是一種技術分析的圖型訊號,表示股價在多頭上漲的趨勢中,出現了反轉的跡象。它的特徵是股價在連續創新高的同時,也連續墊高低點,形成兩條向上傾斜的趨勢線,呈現擴散喇叭的形狀。當股價跌破下沿趨勢線時,就代表多頭趨勢結束,空頭趨勢開始。

來源: 與 Bing 的交談, 2023/3/22
(1) 技術分析輕鬆學 7 張圖 抓到股價上漲趨勢前兆!技術分析名師朱家泓 告訴你 「箱型整理」怎麼看 - Money錢雜誌. https://money.cmoney.tw/article/4875

(2) 圖形研究 22 多頭反轉訊號 14 上升擴散喇叭型頂. https://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93852

(3) k線圖經典擴散喇叭形 - 每日頭條. https://kknews.cc/zh-tw/invest/2bazpoy.html

(4) 喇叭形態:形成機理,特徵及條件,喇叭形態的套用,_中文百科全書. https://www.newton.com.tw/wiki/%E5%96%8 ... 8B/9839306


或許大家只看文字形容不太能夠體會,什麼叫做『上升擴散喇叭型頂』,於是我就用比特幣的日K線圖畫了一下。
比特幣三役好轉訊號確認,但我還沒進場。.png
比特幣三役好轉訊號確認,但我還沒進場。.png (175.12 KiB) 已瀏覽 1208 次

人的求知慾總是無限,自然一定會想要知道比特幣發生什麼事情,怎麼會出現『上升擴散喇叭型頂』?

於是我又Bing了一下,並把出現『上升擴散喇叭型頂』的原因放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根據(1)和(2)的文章,上升擴散喇叭型頂的原因是由於投資者衝動的投機情緒所造成的。通常在長期性上升階段的末期出現,在一個缺乏理性和失去控制的市場中,投資者受到市場熾烈的投機風氣所感染,當股價上升時便瘋狂追漲,但當股價下跌時又盲目地加入拋售行列瘋狂殺跌。這種市場極度衝動和雜亂無序的行動,使得股價不正常地狂起大落,形成上升時高點較前次為高,低點則較前次為低,也容易產生成交不規則及巨額差幅成交量,反映出投資者衝動的買賣情緒。

來源: 與 Bing 的交談, 2023/3/22
(1) k線圖經典擴散喇叭形 - 每日頭條. https://kknews.cc/zh-tw/invest/2bazpoy.html

(2) k線圖中最經典圖解:"擴散喇叭形",是大跌的先兆 - 每日頭條. https://kknews.cc/finance/6838k23.html

(3) 技術分析輕鬆學 7 張圖 抓到股價上漲趨勢前兆!技術分析名師朱家泓 告訴你 「箱型整理」怎麼看 - Money錢雜誌. https://money.cmoney.tw/article/4875

(4) k線圖經典擴散喇叭形 - 每日頭條. https://kknews.cc/zh-tw/invest/2bazpoy.html

(5) 喇叭形態:形成機理,特徵及條件,喇叭形態的套用,_中文百科全書. https://www.newton.com.tw/wiki/%E5%96%8 ... 8B/9839306


從BingAi給的資訊來對照一下現況,也確實如此。

所以當我看到『上升擴散喇叭型頂』訊號出現時就猶豫了,雖說三役好轉已經出現,但型態學的力量也不容忽視,真的要非常小心。

我的操作大概就是看看比特幣的日K棒有沒有力量往上突破上方的趨勢線,若有力量,那就會等K棒站穩上方趨勢線之上,開始做多,若是K棒沒有力量往上站並開始下跌,我就要開始一路做空。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