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o空投活動還在進行中!

hop.cash的空投活動結束了,Rango的空投活動還在進行中!

這裡就放一些加密貨幣圈子的時事、消息與閒聊。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Rango空投活動還在進行中!

文章 caishin »


昨天是hop.cash空投活動的最後一天,我在空投活動的這段時間真的是相當努力啊!

實在是相當看好SmartBCH的未來發展性,若能幸運的領到空投,應該也是就把空投的幣存好好等他日後漲上去。

或許很多朋友看到hop.cash空投活動結束了就準備休息了?

千萬不要這麼做!

因為,Rango空投活動還在進行中!:多鏈聚合器Rango要空投了!

大家還是要努力的在Rango刷空投資格啊!

我當然也還在刷,雖然沒有像刷hop.cash空投活動那樣一有空就刷,但也是想到就刷一下。

也在這裡紀錄一下最近刷的過程。

之前刷Rango空投資格我是只在Osmosis、Atom、Luna這三種幣刷來刷去,因為這三種幣的傳輸費最便宜,終究,目前手邊資源有限,要在有限的資源下還能刷出空投資格,就需要考慮一下怎麼刷才能讓我手邊有限的資源達到最有效的運用。

但上週六我像平常一樣在看我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內的Pools時,突然發現,我在轉移帳號時忘記建立了Like的Pools!

趕緊跟我老婆請了錢要放進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去開個Pools。

準備要跑派網這個路徑買幣進去時,發現派網把ATM跟便利超商入金暫時關閉了!

既然派網暫時關閉台幣入金路徑,那就只能透過MAXBitoPro這兩個路徑來台幣入金。

本來是打算透過MAXBitoPro購買BCH再轉去派網購買ATOM後,再把ATOM從派網轉去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

後來想到不如這次試試看Rango這條路徑,反正也需要刷一下Rango的空投資格。

稍微研究了一下後,隨手拿張紙在上面把可能路徑畫了一下,決定採取:
  1. 台幣入金MAX
  2. MAX買USDC
  3. 把USDC轉回到我的SafePal錢包
  4. 利用SafePal錢包內的閃兌功能把ERC20鏈的USDC閃兌為Polygon鏈的MATIC幣
  5. 把MATIC幣轉到刷Rango空投資格用的錢包
  6. 透過Rango把MATIC幣橋成OSMO幣

確定這個路徑後,就開始動作。

也要在這裡解釋一下,為什麼我會需要把USDC轉回到我的SafePal錢包後閃兌成Polygon鏈的MATIC幣。

這是因為Rango目前還沒有支援傳輸費便宜的TRC20鏈,跑TRC20鏈的USDT就無法橋接到Rango去。

雖然Rango有接受便宜的BSC鏈,但MAXBitoPro不支援BSC鏈,我要透過MAXBitoPro台幣入金,就沒辦法走BSC鏈把幣轉出去。

那就只能跑ERC20鏈出去,但要使用ERC20鏈的USDC,需要燒ETH作為燃料,我拿來刷Rango空投資格用的錢包內的ETH太少,絕對不夠支付燃料費,若貿然把USDC轉進去怕會卡住,我又需要另外購買ETH放進去當燃料,而ETH這個燃料實在是太貴,我這麼小資,實在燒不起。

至於把ERC20鏈的USDC閃兌成Polygon鏈的MATIC是因為我這一步思考錯誤,其實只需要閃兌成Polygon鏈的USDC就好了,這裡算是多此一舉。

利用SafePal錢包內的閃兌功能其實相當方便,把ERC20鏈的USDC閃兌為Polygon鏈的MATIC幣花了0.0026ETH幣,大概是10美金左右,ETH真的是貴族鏈。

閃兌過程約十幾分鐘,還算快。

Rango空投活動還在進行中!1.png
Rango空投活動還在進行中!1.png (126.85 KiB) 已瀏覽 684 次

再來就是把Polygon鏈的MATIC幣轉去我拿來刷Rango空投資格用的錢包,花了0.00105MATIC幣,約是0.0023美金。

這傳輸費真的是很便宜!

也要補充一下,下圖中我只傳了5MATIC幣出去,是因為我習慣先傳一筆小額的出去,確認收款錢包有收到這筆小額的幣,才會轉大額的過去,建議剛進入幣圈的朋友一定要養成這個習慣。

雖說現在轉出時用錢包掃一下QRCode就沒啥問題了,但請一定要相信我,小心駛得萬年船。

有的時候就會有那個萬一,轉過去的幣全部消失在區塊鏈中就麻煩了。

Rango空投活動還在進行中!2.png
Rango空投活動還在進行中!2.png (148.48 KiB) 已瀏覽 684 次

把MATIC幣轉到我拿來刷Rango空投資格用的錢包後,就打開Rango的網站並連結上我的MetaMask錢包與Keplr錢包。

MetaMask錢包是拿來轉出MATIC幣用,Keplr錢包是拿來收取OSMO幣用。

Rango空投活動還在進行中!4.png
Rango空投活動還在進行中!4.png (299.82 KiB) 已瀏覽 684 次

接著就是選好要輸出的鏈與幣,跟要輸入的鏈與幣。

選好後就直接填入想要輸出多少幣。

在這裡補充一下,Rango的傳輸費是採取內包式的,也就是說,你輸出的幣數量就需要內含傳輸費,譬如對方希望能夠收到的是130美金等值的O幣,那我這裡就需要輸出大於130美金等值的X幣。

但我發現,目前Rango的傳輸費還是個迷,雖說Rango會把路徑跟傳輸費顯示出來讓使用者知道,但實際傳輸費可能會比顯示的還要少,或是多?

譬如以我下圖的顯示來看,我透過Rango把Polygon鏈的MATIC幣橋到Osmosis鏈的OSMO幣,需要花費4.45美金的傳輸費,但實際上我只被扣了不到2美金的傳輸費。

不知道是哪一段這麼友善,收費如此低廉。

Rango空投活動還在進行中!6.png
Rango空投活動還在進行中!6.png (538.46 KiB) 已瀏覽 684 次

接著就讓Rango自己去跑流程,這個時候你就開著視窗後,去做其他事就好,基本上這個流程不會太久,約半小時就可以搞定。

然後你就可以在右邊看到橋完的資訊。

Rango空投活動還在進行中!7.png
Rango空投活動還在進行中!7.png (501.5 KiB) 已瀏覽 684 次

若你對橋的過程非常有興趣,你可以點網站右上角的(My History)進去看整個路徑是怎麼跑的,與各路徑的收費狀況。

Rango空投活動還在進行中!8.png
Rango空投活動還在進行中!8.png (274.24 KiB) 已瀏覽 684 次

最後一定要講一下,若你有Crypto.com的帳號,也可以透過Crypto.com這個路徑去刷Rango

透過這個路徑會快許多。

先透過刷卡的方式入金到你Crypto.com的帳號,在Crypto.com上購買USDC後,再透過BSC鏈把USDC轉到你要刷Rango的錢包。

這樣就不需要閃兌這個步驟。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