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

常用Metamask錢包玩Defi玩合約,難免碰到惡意合約造成金錢損失,快來學怎樣清除這些未知合約。

這裡就放一些加密貨幣圈子的時事、消息與閒聊。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

文章 caishin »


今天早上在某個幣群內看到一位網友分享來自爆料公社的一篇文章。

這篇文章是一位幣圈朋友因自己的Metamask錢包被盜走大量的THG幣,到爆料公社寫了篇文章警告也有在使用Metamask的使用者。

其實也頗常聽到錢包被盜的消息,我自己的習慣是會多申請幾個軟體錢包並放到沒在使用的手機內,把沒在跑網格、農幣的閒置幣往那個錢包丟。

早期也是有購買硬體錢包來放。

但或許當時硬體錢包的科技不太發達,買的硬體錢包常常出問題,後來就沒怎麼使用。

且也覺得軟體錢包比較輕鬆使用,就沒繼續使用硬體錢包了。

也是有在使用Metamask錢包。

因為Metamask錢包的包容性很寬,支援了一堆新舊區塊鏈,不用安裝一堆錢包直接在Metamask錢包內切換區塊鏈就可以使用,也被眾多的Defi、合約、農場支援。

相當方便。

但也因為太過方便,所以使用者使用起來就少了份警覺,一個不小心點錯合約,錢包內的幣就這樣去了。

所以,大家不定時要看一下自己Metamask錢包有沒有授權什麼奇怪未知的合約。

若有,趕快取消。

要怎麼知道自己的Metamask錢包有沒有授權什麼奇怪未知的合約呢?

這就需要Debank幫忙了。

請大家先點這個連結到Debank的網站:點我過去

進入Debank網站後,請直接點選右上角的(連結錢包)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1.png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1.png (213.31 KiB) 已瀏覽 5092 次

系統會跳出再次確認,請直接點選(連結錢包)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2.png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2.png (153.66 KiB) 已瀏覽 5092 次

再次確認後,Metamask錢包就會跳出通知,通知你Debank要跟你的Metamask錢包進行連結,若你的Metamask錢包內同時有多個錢包,請點選你想要整理的錢包後再點選右下角的(下一頁)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3.png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3.png (32.32 KiB) 已瀏覽 5092 次

選下一頁後,Metamask錢包會要你再次確認,這裡點選右下角的(連線)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4.png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4.png (25.9 KiB) 已瀏覽 5092 次

連結好後就會跳回Debank的網站,請在右上角確認你的錢包位址,看看有沒有連結錯誤。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5.png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5.png (213.26 KiB) 已瀏覽 5092 次

沒有連結錯誤後請點選左邊選單內的(帳戶詳情)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6.png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6.png (214.19 KiB) 已瀏覽 5092 次

進入帳戶詳情後,你可以看到這個錢包的相關資訊,上方可以讓你再次確認自己的錢包位置,接著請點選(授權管理)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7.png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7.png (83.88 KiB) 已瀏覽 5092 次

進入授權管理頁面後,請先點選中間你想要處理的區塊鏈名稱,譬如我這裡就點選(Polygon)。

接著,下方就會出現你在該區塊鏈活動參與的合約。

大家可以看一下,在(項目/合約)這個位置,會有一些顯示(未知項目)。

沒錯,就是要把這些未知項目取消授權。

誰知道這個未知項目會不會趁我錢包內有一堆幣的時候胡搞瞎搞呢?!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8.png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8.png (221.92 KiB) 已瀏覽 5092 次

點選取消授權時,系統會偵測你Metamask錢包目前是不是有把該區塊鏈打開,若沒有,系統會提醒你。

這個時候請點擊提醒字串中的(點擊切換)

若你已經把該區塊鏈打開,就可以跳過這個步驟。

另外也要提醒一下,取消授權也是需要用到手續費的,所以,你的Metamask錢包內也要放一些幣當手續費用。

若你是想要取消乙太鏈,那就要有心理準備,手續費會比較貴。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9.png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9.png (109.48 KiB) 已瀏覽 5092 次

點選點擊切換後,Metamask錢包會跳出切換區塊鏈的確認視窗,請直接點選右下角的(Switch network)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10.png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10.png (27.31 KiB) 已瀏覽 5092 次

切換好區塊鏈後就回到授權頁面去把未知項目全部取消授權,取消授權也很簡單,點選取消授權後,Metamask錢包會跳出確認視窗,請點選右下角的(確認),就可以取消授權。

下圖是我把未知項目全部取消掉的狀態,留下的就是之前我有參與合約的農場。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12.png
清除Metamask錢包內未知的合約,讓你的錢包好安全!12.png (133.92 KiB) 已瀏覽 5092 次

整個過程非常簡單,大家就趕緊把自己Metamask錢包內的未知項目清除掉吧!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