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化社群平台的圍剿?!

這裡就放一些加密貨幣圈子的時事、消息與閒聊。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中心化社群平台的圍剿?!

文章 caishin »


剛剛在鏈新聞看到這則新聞(聯合圍剿?Reddit、Twitch接連封鎖川普社群平台帳號),新聞內提到『Reddit 封鎖川普支持者子頻道』、『Twitch 直接封鎖川普』,其實這我一點也不意外,中心化社群平台方一直都是相當獨裁的,雖說每一個中心化平台都會設立一些社群規則,但這些管理規則真的是社群平台方說的算,甚至這些社群規則也都可以隨社群平台方任意改變,哪怕使用者是美國總統或其支持者都一樣。

那到底離開了這些中心化社群平台還有哪裡可以去?

當然還是有,現在許多架構在區塊鏈上的去中心化社群平台如雨後春筍般不斷的出現,雖說許多架構在區塊鏈上的去中心化社群平台還是很小眾,但我認為,當大多數的使用者對現有的中心化社群平台的獨裁態度感到厭煩時,那麼這些使用者就會開始慢慢往架構在區塊鏈上的去中心化社群平台前進。

基本上我對架構在區塊鏈上的去中心化社群平台的未來發展是相當樂觀的。

這幾年,我也有使用過幾個架構在區塊鏈上的去中心化社群平台,目前就Peepeth最讓我覺得滿意,簡單乾淨的界面,使用起來非常簡單易懂,完全沒有什麼過多且複雜的功能,完全就是一個與人社交的社群平台,與乙太坊跟IPFS深度結合,是真正非常標準的架構在區塊鏈上的去中心化社群平台。

這是我在Peepeth上的帳號,歡迎大家Follow我:https://peepeth.com/caishin
中心化社群平台的圍剿?!1.png
中心化社群平台的圍剿?!1.png (270.16 KiB) 已瀏覽 2323 次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