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chain這個加密貨幣的雙幣錢包還不錯!

Blockchain錢包的安全性真的是A+++級的!

這裡就放一些加密貨幣圈子的時事、消息與閒聊。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Blockchain這個加密貨幣的雙幣錢包還不錯!

文章 caishin »


本篇文章寫於12月 08, 2017,因為最近在把一些較有價值的文章搬移到這個新網站來,所以也把這篇文章一併搬移過來了,這個錢包目前還是可以申請,但區塊鏈科技日新月異,現在(6月05, 2019)我會建議你申請另外一個錢包。

自從開始把乙太幣、比特幣當成我存款用的貨幣後,我就開始努力的在網路上找安全的錢包,研究過幾間的錢包後最後選擇了JAXX作為我儲存乙太幣與比特幣的錢包,為什麼要挑選JAXX錢包呢?因為JAXX錢包還有支援其他的虛擬貨幣,覺得整個很強大所以就使用。

但後來我又發現了一個超威的錢包!決定要來跟大家介紹,並推薦大家一定要申請並使用這個錢包!

這篇文章跟大家介紹的虛擬貨幣錢包是比特幣錢包界最大的錢包BlockchainBlockchain錢包也支援乙太幣,也就是說,Blockchain錢包是雙幣種錢包,對於有在交易比特幣與乙太幣這雙幣種的朋友來講,真的相當的方便,且Blockchain錢包還有雙幣兌換的功能,你可以直接利用Blockchain錢包把內裡的比特幣轉換成乙太幣,真的是非常的方便啊!

我是相當建議大家,不管你現在是否有幣託、Maicoin的錢包,Blockchain錢包你一定要有一個,因為Blockchain錢包的安全性真的是A+++級的!

比特幣現在一顆直逼五十萬台幣(12月08, 2017),以這樣的態勢發展下去,之後一顆比特幣買一台車子或更甚至於買一棟房子也都是有可能的,沒事把這麼大額的資產丟在安全性不夠強的錢包內,左思右想都覺得擔憂啊!

好,那就廢話不多說,接下來讓我們直接進入申請錢包的步驟吧!

首先,讓我們進入Blockchain錢包的官網:https://www.blockchain.com/
圖檔

進入後請直接點選右上角藍色的(GET A FREE WALLET)按鈕按下去。
圖檔

按下去後會進入這個畫面,全英文!感覺好害怕~
圖檔

沒關係,在這個頁面右下角有看到語言選單,不過各位朋友,有越南文、泰文,就是沒有中文!
圖檔

那就算啦,讓我們繼續操作下去吧,請在Email欄位輸入你常用的E-mail位址,然後在New Passwoed欄位輸入你想在Blockchain錢包使用的密碼,輸入完畢後繼續在Confirm Passwoed欄位再次輸入想要使用的密碼後,把(I have read and agree to the Terms of Service)前的小框框勾選起來,再點按最下方藍色的(CONTINUE)按鈕。
圖檔

在這裡要注意一下,Blockchain錢包真的是很注重安全,所以你想使用的密碼若Blockchain錢包系統覺得不安全,他是不會讓你點按最下方藍色的(CONTINUE)按鈕,所以請在設定密碼的時候要讓密碼攔下方的光棒呈現綠色且上面寫(strong)!
圖檔

接下來就會進入Blockchain錢包的操作介面,首次登入操作介面時,Blockchain錢包會先謝謝你使用這個擁有一千七百萬用戶的錢包,然後希望你能夠OOOXXX所以要進入他們的安全中心進行設定,這時候大家只要按下下方藍色的(Get Stardet)按鈕就可以了。
圖檔

按下(Get Stardet)按鈕之後提示畫面就會消失。
圖檔

請大家點擊左手邊的(SECURITY CENTER)按鈕來進入安全中心進行Blockchain錢包的安全設定。
圖檔

一進入安全中心後,我看到這多達三層的安全設定驚訝到,Blockchain錢包是如此的注重安全啊!
圖檔

那麼,首先,讓我們先進行E-mail位址的確認,剛剛進行註冊的時候,Blockchain錢包已經寄送了一封確認信到你前面填寫的E-mail位址去,請大家到自己的E-mail信箱去找到這封信,並且點按信中的下方的藍色按鈕(YES, THIS IS MY EMAIL)。
圖檔

點按後就會跳轉出認證成功的畫面,接下來就請重新登入進入Blockchain錢包的介面,請大家點擊左手邊的(SECURITY CENTER)按鈕來進入安全中心,應該就會看到(Email Verified)前面有個小勾勾,這代表這層安全認證已經搞定。
圖檔

接下來是相當相當,相當重要的一個步驟,請大家先準備好紙、筆,因為接下來的步驟需要大家寫下12個錢包備份恢復短語並且找個地方收藏好不要讓其他人知道,因為這十二個備份恢復短語是能讓你不小心忘記自己錢包登入方式、密碼時要用到的。

準備好紙跟筆後,就點擊藍色的(Backup Phrase)按鈕開始進行紀錄的動作。
圖檔

這裡系統再次叮嚀,千萬不要把這十二個備份恢復短語備份到你的電腦或者是網路上,確認後就按下藍色的(Next Step)按鈕進入下一頁。
圖檔

Blockchain錢包的這十二個備份恢復短語不是一口氣全部丟出來,是一次四個字顯示出來,這對年長者來說相當不錯,不然十二個短語密密麻麻的會看錯,這裡事前四個短語,請依序抄寫下來。
圖檔

寫好之後請點擊中間黑色的(Next 4 words)按鈕進入下四個短語來進行紀錄。
圖檔

一樣,寫好之後請點擊中間黑色的(Next 4 words)按鈕進入下四個短語來進行紀錄。
圖檔

全部紀錄完畢後就點按右下角的藍色(Final Step)按鈕。

接下來系統會進行隨堂考試,確認你有把剛剛的十二個備份恢復短語全部紀錄下來,所以請按照提示來輸入剛剛抄寫下來的短語,輸入好後按右下角的藍色(Finish)按鈕。
圖檔

若看到這個提示視窗,代表這個步驟已經成功。
圖檔

再來這個安全設定相當簡單,只要在(Create Password Hint)這個欄位輸入一個能夠幫助你想起密碼的提示就可以了,要用英文呦!輸入好按下藍色的(Save)按鈕即可。
圖檔

接著,要進入手機號碼連結的步驟。
圖檔

這裡很簡單,請先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然後按下藍色的(Save)按鈕。
圖檔

這時系統會發送簡訊到你的手機內,上面會有一串數字,請依序輸入後再按下旁邊的藍色(Verify)按鈕。
圖檔

接著是要進行雙重驗證的設定,請按下旁邊藍色的(Enable)按鈕。
圖檔

系統給予兩個選擇,一個是使用Google Authenticator。
圖檔

一個是使用手機簡訊認證。
圖檔

我是選擇使用Google Authenticator(6月05, 2019補充:建議大家改用Authy 2-Factor Authentication這個App。),所以我就打開我手機內的Google Authenticator來把跳出來的QR碼掃描好,然後把確認碼輸入在下方,再按下藍色的(Enable 2FA)按鈕。
圖檔

搞定!
圖檔

終於,在安全中心設定東設定西的,到最後一個階段!

最後這個是,阻擋洋蔥瀏覽器登入,這個很重要,因為很多駭客相當喜歡使用這個瀏覽器,所以,為了你的錢包安全,直接按下旁邊的藍色(Block)按鈕吧。
圖檔

好的,到這裡為止,我們把安全中心所有的設定都搞定了,現在我們的錢包,很安全了!
圖檔

不過這只是PC上的設定。

接下來是Mobile App Pairing Code這裡,Blockchain這個錢包也有手機版本,相當方便,Android與IOS兩個版本都有,Android就從Google Play找Blockchain下載就可以了,IOS的話就請使用蘋果手機的朋友從下載APP的軟體上下載囉。

Blockchain的手機APP下載好後請直接點按APP進入程式,進入後直接點選畫面下方的(LOG IN),之後會進入一個頁面告知你要登入你的PC端Blockchain錢包,因為要從PC端的錢包進行第一次的連線。(這裡沒有截圖是因為手機APP自動把截圖功能擋掉了!安全。)

接著請回到剛剛停留的Blockchain錢包PC端頁面,並且點按(Show Pairing Code)這個按鈕,之後會顯示出一個QR Code在下方。
圖檔
請拿起手機後點按畫面下方的(SCAN PAIRING CODE),這時手機會打開掃描區,請往PC端頁面顯示出的QR Code掃一下。

接著請隨意輸入四個自己不會忘記的數字,並再次確認。

這時就可以看到Blockchain錢包手機端已經運作了。

好的!恭喜大家,現在大家手上都已經有了相當安全的Blockchain錢包可以存放自己的比特幣、乙太幣了!

那怎麼收比特幣、乙太幣?怎麼發送比特幣?乙太幣?

相當簡單,若你要進行比特幣的交易,請點選圖上黃色框選區的按鈕,就會進入比特幣的錢包區。
圖檔

若你要收比特幣,請點按圖上黃色框選區的按鈕,會彈現你的錢包位址。
圖檔

把這位址傳給要發送比特幣給你的人即可。
圖檔

若你要發送比特幣。

請點按圖上黃色框選區的按鈕。
圖檔

會彈現交易視窗,在To的位置填上對方的錢包位址後,在Amount填寫要發送給對方的比特幣數量,再按下最下方的藍色(CONTINUE)按鈕,錢就送出去囉。
圖檔

乙太幣的操作也一模一樣,所以我就不把乙太幣的交易方式寫上來囉。

最後再補充一下,現在一般台灣在購買比特幣、乙太幣不外乎就是使用幣託Maicoin這兩間網路公司來買,建議大家使用這兩間公司購買比特幣與乙太幣後,一定要馬上把持有的幣轉到Blockchain錢包來,因為跟Blockchain錢包來做比較,把比特幣放在幣託Maicoin這兩間公司的錢包內安全性算不及格啊!

比特幣放在幣託Maicoin這兩間公司的錢包不算放在自己的錢包內,是放在這兩間公司委託他們代管。


[gads3][/gads3]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