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不推薦買iPhone SE(2020)的理由

我相當喜歡一些新的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所以我也會把一些新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的開箱、使用心得與介紹都放在這裡,當然,一些好的網路服務我也會放上來推薦給大家。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五個不推薦買iPhone SE(2020)的理由

文章 caishin »

跟大家聊(五個不值得買iPhone SE(2020)的理由)之前,要先跟大家講一下,因為我使用華碩ZenFon手機多年,所以我是以一個華碩手機使用者想要換系統到蘋果手機的心態去寫,或許內文會引起一些人的不悅,先在這裡說聲抱歉,終究,習慣了一個系統後要跳到另一個系統去時總會帶有之前系統的使用習慣,這每一個人都會有,反正大家輕鬆看看就算了。
五個不推薦買iPhone SE(2020)的理由1.jpg
五個不推薦買iPhone SE(2020)的理由1.jpg (153.7 KiB) 已瀏覽 9380 次

一、還是需要iTunes才能夠把照片、影片傳輸進電腦
我並不是沒有使用過蘋果的東西,非常多年前,我使用過蘋果的iPod touch,那個時候就需要用iTunes才能夠傳歌,後來使用了一陣子iPhone 4,也是需要靠iTunes才能夠傳照片、影片跟一堆東西,其實在當時我就覺得奇怪,為啥安卓手機只需要很簡單的把傳輸線一端插入手機,另一端插入電腦就可以被電腦識別為一個外部硬碟來傳輸檔案,而蘋果卻不願意這麼做?

沒想到這個問題到了iPhone SE(2020)依然存在,蘋果依舊用iTunes把蘋果使用者綁牢牢綁好好,完全不給蘋果使用者傳輸檔案的自由,不使用iTunes,就無法把iPhone SE(2020)內的照片、影片傳進電腦內。

這件事情讓我覺得我花了一萬四千五百元買一支手機還要被廠商限制,那種感覺就好像我花了好幾萬買了一台GOGORO來騎,結果機車內的那兩顆電池不是我的?!那種感覺真的超級差。

有蘋果使用者跟我說,蘋果手機傳輸檔案很方便啊,用AirDrop可以很輕鬆的把檔案傳到Mac去,老實說,我聽到後真是直翻白眼。

到底為什麼我買蘋果手機還要連Mac一起買?我用其他電腦、筆電就不能使用AirDrop這功能根本就是蘋果在搞獨裁吧!

再說,沒事看到一些Mac的使用者在Mac裡面要不就是裝雙系統,要不就是用虛擬軟體裝一套Windows系統在裡面跑,我是不知道這些Mac使用者是怎麼想的,但對我來說,這根本多此一舉嘛,直接買Windows筆電不就好了?

二、一手可以安心掌握的4.7吋很考驗我這老頭的眼力
記得前幾年手機開始慢慢朝大臉發展的時候,不少習慣拿小尺寸手機的使用者還因此而努力抗議用力抗議,就是不願意接受大尺寸手機帶來的改變,但隨著各家廠商慢慢的把手機尺寸增大後,這些曾經努力抗議用力抗議的使用者也慢慢接受了這些大尺寸手機帶來的視覺體驗。

結果這個時候蘋果反而退回去搞了一支4.7吋的iPhone SE(2020)?!

也沒錯,4.7吋的iPhone SE(2020)真的是一支手可以掌握,不管是握在左手,還是握在右手,我的大拇指都可以輕鬆的點擊到iPhone SE(2020)螢幕上的任何一個地方,但我年紀也不小了,本來年輕時眼睛就不太好,今年45歲了我的眼睛更是不行了,要我盯著那麼一小台螢幕看真的是把我眼睛都看鬥雞了,辛苦的不得了啊。

三、iPhone 11 Pro晶片的加持沒特別優秀
會想要寫iPhone SE(2020)這支手機的評測文就是因為這顆iPhone 11 Pro的晶片,結果實際在進行遊戲體驗的時候,真是讓我非常失望,我是拿iPhone SE(2020)來玩跑跑卡丁車,玩的非常非常多場,也玩了兩、三天,我非常確定,iPhone SE(2020)沒特別威,整個遊戲體驗跟我使用ZenFone 5是一模一樣的,且我還認為ZenFone 5反應靈敏多了。

我也把iPhone SE(2020)這支手機拿給我老婆玩傳說對決進行測試,就我老婆實際體驗的結果是,跟他手上那支Asus ZenFone 5z是差不多的,我老婆說,硬要說,iPhone SE(2020)體驗是9,ZenFone 5z就是8.5,實際玩起遊戲來也只不過差那個0.5罷了。

各位朋友,Asus ZenFone 5z目前空機一支不到一萬元,且還是華碩兩年前的手機,今年華碩都要出ZenFone 7了,結果華碩兩年前的ZenFone 5z跟iPhone SE(2020)的遊戲體感也才差0.5,老實說,真的是讓我大感意外。

四、繼承蘋果優良傳統的,App放到背景沒多久會自動關閉停止作動
若是我打開App後再讓這個App放到背景後再打開另一個App操作,iPhone SE(2020)就會停止前一個App的運作,真是沒想到這個從iPhone 4時代就在的問題到iPhone SE(2020)的現在依舊存在。

為什麼我會發現呢?!

因為我昨天下午因為要把照片、影片上傳到Google 相簿去,結果一個習慣動作把App收到背景去,Google 相簿就停止上傳了,直到一個小時之後我才發現,Google 相簿完全沒在傳檔案!

老實說,我昨天因為這件事差點把iPhone SE(2020)直接往門外丟。

這個動作看在我這個多年的華碩手機使用者眼裡簡直是莫名其妙!

我平常帶著我的ZenFone 5出門街拍,我每拍一張照片,ZenFone 5就在背景自動幫我把照片上傳到Google 相簿,整個過程非常非常的簡單,也非常自動化,我不知道蘋果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這麼多年了還沒修正這個我認為是個非常低級問題。

五、使用4G網路時會讓你發現,冬天時iPhone SE(2020)是很棒的暖暖包
當我使用4G網路玩遊戲的時候,沒多久,iPhone SE(2020)背部就開始發燙,且隨著我玩的時間越久,iPhone SE(2020)就越燙,當然,我想蘋果的使用者可以去買個手機殼包起來就不會感覺燙,但這讓我覺得莫名其妙,因為我使用ZenFone 5的時候並沒有這個狀況發生,到底iPhone SE(2020)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且我也發現iPhone SE(2020)在上傳檔案到Google 相簿的時候,整支手機更是燙到我拿著都擔心手機會爆炸,真的是很莫名其妙的燙法,我認為iPhone SE(2020)這支手機或許有點瑕疵。

以上就是我認為不值得買iPhone SE(2020)的五個理由,大家參考看看吧,當然,若你本來就是蘋果手機的忠實支持者,那就不用理會我寫的文章,還是趕快去買一支iPhone SE(2020)吧。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上週有不少iPhone用戶傳出手機過熱的耗電災情

文章 caishin »


前天在ETtoday新聞雲看到一篇新聞:蘋果認了iPhone「吃電」問題! 官方揭示澆熄災情的唯一解方

新聞內寫到,從上週開始,蘋果手機的使用者陸續發現手機有不正常耗電與過熱的現象出現,而科技外媒《MacRumors》更是指出早在四月份的時候這類問題就已經大量出現。

看來我在評測iPhone SE 2020時就已經出現這個問題,難怪那時一直覺得手機莫名其妙耗電與過熱。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