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在台灣新推「社群」功能!

我相當喜歡一些新的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所以我也會把一些新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的開箱、使用心得與介紹都放在這裡,當然,一些好的網路服務我也會放上來推薦給大家。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LINE在台灣新推「社群」功能!

文章 caishin »


在數位時代看到了一篇報導(點我看報導),這篇報導算是驗證了我之前跟學生、客戶講的事情。

之前因為Line@漲價的關係,在網路上掀起了一波逃難潮,不少覺得Line@收費太高的網路領頭羊、超級部落客就這樣帶著粉絲離開Line@跑去投靠Telegram,在當時,我就跟學生、客戶講,千萬不要急著去Telegram插旗,因為大多數台灣人還是離不開Line,急著跑去Telegram插旗有可能最後白忙一場,也建議這些學生、客戶繼續在Line好好經營,相信Line也不會坐視這波逃難潮,應該之後會有些什麼新服務出來。

果然,Line決定在今年六月把Line『社群』正式上線,且使用者要使用這個服務還不需要另外安裝App,我先把這則報導的重點寫下來讓大家能夠快速了解Line的這個『社群』功能。

Line『社群』功能特色:
  1. Line『社群』是公開的網路聊天室,用戶可以在Line裡建立『共同興趣社群』來跟有共同興趣的網友一同分享、討論。
  2. Line『社群』支援高達5000人即時互動。
  3. Line『社群』管理員功能與權限變多變大。
  4. Line『社群』的入口會出現在Line『主頁』,使用者不需要另外安裝APP。
  5. Line『社群』支援QRcode,可輕鬆加入社群。

對於Line『社群』的發展,我是持正面的態度,一是使用Line『社群』不需要另外安裝App,二是要推廣Line『社群』只需要丟個QRCode給想加入的使用者掃碼就搞定,三是台灣人本來就很習慣用Line,絕大多數人根本也離不開Line。

其實Line@收費變高而造成的逃難潮我認為根本也不太影響Line的生態,台灣人對於Line的依賴度實在太高,一海票的團媽、團購主都還在Line群上面發展的好好的,Line@收費多寡根本也與他們無關,所以到底會因為Line@收費變高而覺得跑去Telegram就會發展比較好的想法到底是從哪裡來?這真的很有趣。

經營還是要跟著市場走,除非自己夠大可以創造新市場,不然還是不要離開現有的市場,若一定要離開現有市場就只是會讓自己被市場淘汰。
LINE在台灣新推「社群」功能!1.jpeg
LINE在台灣新推「社群」功能!1.jpeg (224.19 KiB) 已瀏覽 8110 次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