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BB應用】在ACP刪除外掛一定要按照正常程序,不然會無法進入ACP

我相當喜歡一些新的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所以我也會把一些新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的開箱、使用心得與介紹都放在這裡,當然,一些好的網路服務我也會放上來推薦給大家。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PHPBB應用】在ACP刪除外掛一定要按照正常程序,不然會無法進入ACP

文章 caishin »


剛剛在https://www.phpbb.com看到了一個還不錯的外掛,於是就動手把這個外掛安裝進網站測試一下,想說利用這個外掛來把我弟YouTube上的影片用RSS的方式丟進我的網站內某個版區,外掛裝好後就馬上進行抓取RSS的測試,但抓取進來的資料進入文章中無法以影片的方式呈現,而是一串影片的連結,看到這個問題後馬上在該外掛的討論串中找資料,看看有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後看到這個外掛的作者後來有做個小調整來修正這個問題,於是我就把後來小調整的檔案又上傳到主機內讓他運作,但或許是因為版本問題而無法正常使用,這個外掛目前只支援2.2.X,我的網站目前是3.3.0,後想了想,乾脆移除這個外掛吧。

沒想到我再移除的時候出現了點狀況,因為後來做的小調整似乎有Bug,無法正常從ACP內刪除,但我以為已經刪除成功而到主機內把這個檔案移除。

沒想到就無法再進入ACP了!

搞的我有點毛,本想說趕快回朔資料把ACP救回來,但後來又想,不對啊,也只有ACP進不去,網站顯示是正常的啊,那應該就只是ACP有異狀而已。

於是又把那個外掛丟回主機檔案夾內再重新進入ACP,順利讀取!

這次因為丟回主機內的外掛檔案是最原始的,而非該作者後來調整的,所以這次就順利的從ACP內刪除了這個外掛。

刪除外掛後我還多次重讀ACP,確認都正常後才到主機端去把那個外掛程式移除,這次移除過後ACP運作正常,想了想,決定把這次事件寫一寫當個紀錄,日後再發生問題我就知道該怎麼處理。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