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被動收入!

去年12月23日,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開了wMATIC的流動池讓大家放幣進去賺獎勵,這個流動池年利率約30%,雖不到爆賺,但也是一筆穩定的收入。

這裡就放一些加密貨幣圈子的時事、消息與閒聊。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被動收入!

文章 caishin »

早上在士林的怡客咖啡等朋友時,看到關鍵評論網『FTX暴雷後的省思:我們真的需要「由交易所提供」的資產儲備證明嗎?』這篇文章,覺得這篇文章寫的真好,尤其是文章末尾提到去中心化交易所(DeFi)這段更是讓我讚賞,沒錯,由程式自動運作、公開透明且沒有黑箱操弄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才是加密貨幣的未來。

建議各位準備進入幣圈,或還在幣圈但不懂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朋友,要趁現在還在熊市的時候趕緊多吸收、學習這方面的知識。

我也繼續在這裡跟大家推薦使用 Cosmos 生態系最大的去中心化交易所 Osmosis

會繼續跟大家推薦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原因是因為其低廉的交易手續費與平易近人的操作界面。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1.png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1.png (542.22 KiB) 已瀏覽 3025 次
 
從上圖可以看到, Osmosis 網站上有大家都熟悉的語言,就讓人覺得特別親切。

我也在這裡帶著大家學習如何用 MATIC 幣在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被動收入。

不知道 MATIC 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看相關介紹:Polygon鏈(Matic幣)是什麼|錢包、交易所、生態介紹|zkEVM 發展


要使用 MATIC 幣在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被動收入需要先取得 MATIC 幣,大家可以先在熟悉的交易所買 MATIC 幣,或是直接透過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提供的信用卡買幣功能購買(目前這個功能還不支援台灣購買)。

台灣的朋友建議先在 BitoPro 交易所購買 MATIC 幣後,再把 MATIC 幣透過 Polygon 區塊鏈轉回自己有支援 Polygon 區塊鏈的錢包。

我建議大家使用 Metamask 小狐狸錢包來儲存購買的 MATIC 幣,還沒有 Metamask 小狐狸錢包的朋友請看教學申請:Metamask 小狐狸錢包教學,註冊、交易、入金、出金一次搞懂!

為什麼不直接把在 BitoPro 交易所購買的 MATIC 幣轉去 Osmosis 交易所?

因為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是 Cosmos 生態系的區塊鏈,與 MATIC 幣使用的 Polygon 區塊鏈不同,要把 MATIC 幣轉去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需要先透過一個橋樑進行區塊鏈的轉換,才能夠把 MATIC 幣從 Polygon 區塊鏈轉進 Osmosis 所在的區塊鏈。

感覺很複雜?

其實一點都不複雜,請大家看接下來的圖文教學。

請大家直接打開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的網站並連結自己的 Keplr 錢包來登入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還沒有 Keplr 錢包的朋友,請看這篇教學文免費申請一個:Keplr,超好用的Cosmos區塊鏈錢包!

再來請點擊網站左邊選單的(資產),並找到(wMATIC),然後點選右邊的(存入)。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2.png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2.png (82.76 KiB) 已瀏覽 3025 次
 
接著會跳出一個視窗,讓你連結存放 MATIC 幣的錢包,左邊是小狐狸錢包,若你使用的錢包不是小狐狸,請點右手邊的(WalletConnect)來連結你在使用的錢包,在這裡要提醒一下,進行錢包連結的時候,請在確認連結前在錢包內選擇 Polygon 區塊鏈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3.png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3.png (59.2 KiB) 已瀏覽 3025 次
 
接著請在跳出來的視窗點選(在 SwapMatic 上轉換 MATIC 到 WMATIC)來把錢包內存有的 MATIC 幣轉成 wMATIC 幣。

為什麼需要做這個動作呢?

因為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使用的是 wMATIC 幣,不是 MATIC 幣,若是不把 MATIC 幣轉換為 wMATIC 幣,就無法使用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的流動性池來賺取穩定被動收入。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4.png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4.png (89.38 KiB) 已瀏覽 3025 次
 
再來會跳出一個新視窗,是 SwapMatic 的網站,請直接點右上角的(Connect to a Wallet)來連結 Metamask 小狐狸錢包。

連結好後請在中間的 Swap 輸入想要轉換的 MATIC 幣數量,輸入好後請直接點下方的(Wrap),接著就讓系統自動把 MATIC 幣轉換為 wMATIC 幣。

轉換不用手續費,真是讓人開心!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5.png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5.png (179.39 KiB) 已瀏覽 3025 次
 
過程非常快速,不到1分鐘就轉換完畢,真的是快到讓我驚訝!

轉換完畢後請回到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點擊(資產)後找到(wMATIC),然後點選右邊的(存入)。

剛剛已經連結過錢包,所以不需要再次連結錢包,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會自動抓到錢包的資料,大家只需要輸入想要放入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的 wMATIC 幣數量就後再直接點下方的(存入 wMATIC)就可以了。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6.png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6.png (89.03 KiB) 已瀏覽 3025 次
 
整個過程約需要15分鐘,可以把畫面往下拉,會看到(轉移歷史),這裡可以看到處理進度,請耐心等待系統自動完成。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7.png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7.png (87.26 KiB) 已瀏覽 3025 次
 
當在(轉移歷史)這裡的(狀態)顯示為成功時,就代表 wMATIC 幣已經順利放入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內。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8.png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8.png (86.58 KiB) 已瀏覽 3025 次
 
再來請直接點選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網站左邊選單的(流動性池),並把網頁往下拉找到(編號789的wMATIC / OSMO)這個池然後點進去。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9.png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9.png (141.01 KiB) 已瀏覽 3025 次
 
進入池後,請點選(加入流動性)並在跳出來的視窗中選擇(單一資產),然後把下方的 OSMO 幣改成 wMATIC 幣,接著點一下(可用)旁的數字,把所有的 wMATIC 幣都放進去,再點下方的(加入流動性)。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10.png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10.png (83.78 KiB) 已瀏覽 3025 次
 
點(加入流動性)後,會跳出一個視窗,這裡請選擇(Low)後再點下方的(Approve)。

為什麼要選擇(Low)?

我預設大家都是第一次使用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所以錢包內應該沒有 OSMO 幣,選(Low)選項就免交易費,方便大家第一次使用,未來大家賺錢了就可以使用系統預設的選項付點手續費。

讓系統跑一下後,就會出現下方的畫面。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11.png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11.png (142.46 KiB) 已瀏覽 3025 次
 
畫面中顯示的資訊是剛剛放入池內的 wMATIC 幣的美金價格。

再來請大家做最後一個動作讓剛剛放入流動性池的 wMATIC 幣開始幫自己賺取穩定被動收入。

請大家點選右手邊的(通過鎖定賺取),並在跳出來的視窗內(要鎖定的數量)旁點一下(可用)旁的數字,把所有的份額全部放入池內,接著按(下一步)。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12.png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12.png (97.73 KiB) 已瀏覽 3025 次
 
再來會跳出一個視窗,這裡就請大家自行選擇看得順眼的(驗證人)後再點下方的(鎖定及質押)來完成最後的動作。

若實在不知道要選哪個(驗證人),可以跟我一樣選擇(LikeCoin by Liker Land)。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13.png
如何用MATIC在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賺取穩定收入!13.png (105.92 KiB) 已瀏覽 3025 次
 
接著請在跳出來的視窗中選擇(Low)後再點下方的(Approve),就完成整個動作,接下來就不用理會讓流動性池自己跑,流動性池每日會結算一次,建議大家過一個月再回來看,就可以看到賺取的穩定被動收入。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