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淋淋且危機四伏的網路世界

開箱文、路上觀察、街拍與日常生活紀錄都會放在這裡。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血淋淋且危機四伏的網路世界

文章 caishin »


剛剛在整理我推特上的跟隨時,看到Cubie這個台灣產的通訊軟體官方推特,順手就點進去,發現他們的推文卡在2015年11月23日,覺得不妙,於是點進他們的網站想了解最新狀況。

發現他們的網站已經無法開啟,看來公司可能改組或結束了吧?

其實一直覺得Cubie實在好用,但因為當時身邊朋友都在用Line,所以後來還是卸載了這款App。

之後時不時的還是會回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最新的更新,後看到Cubie因為成長停止而改組為Pal+,也是有玩過一小陣子,一樣,身邊沒人一起玩,就又刪了,說真的,即時傳訊軟體若沒人跟你通訊,就是一個佔手機空間的廢物。

其實這些年來我陸陸續續的測試過不少好用且優秀的即時傳訊軟體,但都因為同性質的軟體中已經有一個第一名,與幾個第二名,且這個第一名與這幾個第二名沒人可以打敗,所以就算後來出現的即時傳訊軟體再優秀,也只是默默的出現,又默默的消失。

網路的世界其實很血淋淋,誰能夠搶先贏得市佔率,且不胡搞瞎搞又一直保持活躍沒事就新增個功能,那麼後面的新秀就算有什麼劃時代的功能,大概也是摸摸鼻子下台一鞠躬。

就算碰巧這個劃時代的功能搶到了一定的市佔,也要擔心前面的第一名或是第二名隨手撒把金子就輕鬆把這功能放入口袋,像是之前歐美年輕人熱愛的Snapchat,碰到臉書帝國也是一鼻子灰。

話說,剛剛在網路上搜尋的時候,看到Cubie的創辦人現在好像正在研究區塊鏈,不知道他打算想要用區塊鏈搞什麼新東西出來?
Cubie.jpg
Cubie.jpg (79.1 KiB) 已瀏覽 1146 次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