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放棄使用Imgur這個圖床!

發表於 : 2019-09-10, 00:59
caishin

放棄使用Imgur這個圖片網站作為我的圖床原因是因為,今天早上我意外發現Imgur官網原來有寫進一則非常重要的聲明,而這個聲明我當初在選擇使用Imgur作為我的圖床時並沒有翻找到,這讓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大意了,雖說我當初自己在占卜使用Imgur這個圖片網站作為圖床時的狀況不錯,不過,小心駛得萬年船,既然這個網站是我努力經營的事業,很多細節就很需要注意。

這裡也貼上Imgur網站的聲明:
don't use Imgur to host image libraries you link to from elsewhere, content for your website, advertising, avatars, or anything else that turns us into your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If you do – and we will be the judge – or if you do anything illegal, in addition to any other legal rights we may have, we will ban you along with the site you're hotlinking from, delete all your images, report you to the authorities if necessary, and prevent you from viewing any images hosted on Imgur.com. We mean it.

簡單來說,就是Imgur這個網站嚴格禁止他人使用Imgur作為圖床來放置外流用圖片,只要一被他們發現這個狀況,就會直接把帳號與圖片刪除且不得恢復。

雖然我的網站上主要的話題是命理、占卜與風水,需要用到圖床的機會不太多,但我次要的話題是食記與遊記,這兩個次要話題就非常需要一個穩定的圖床來放大量的圖片。

如我上述,原本我挑選Imgur這個網站作為我的圖床空間是因為我占卜出來的狀況不錯,且因為PHPBBImgur的Extensions,除了因為占卜出來結果不錯外,另一個就是貪圖方便,因為有Imgur的Extensions,我在編輯文章時若需要上傳圖片到Imgur這個網站的圖床時,只需要點擊一下文章編輯欄位上方的按鈕,整個動作就完成了,方便的不得了。

但若我使用另一個占卜出來也不錯的區塊鏈圖床(好用的區塊鏈圖床globalupload.io),我需要先把圖片上傳到那個區塊鏈圖床後,再從上傳到區塊鏈圖床的圖片上把連結複製下來,再貼到我網站上的文章編輯器內,反正寫一篇文章要貼圖片大概就是一連串的上傳、複製連結、貼上的動作,想起我之前評測華碩手機時,寫一篇評測文隨便就可以放上二、三十張的圖片,那樣的動作量真的是會嚇死人!

這也實在不得不說,我天生文王易命盤上世持父母所以一世辛苦,真的是做什麼事情都事倍功半,想要偷懶也容易馬上出事,所以今天看到Imgur的網站聲明後也只能摸摸鼻子就放棄繼續使用,免得日後出什麼麻煩事會讓我處理不完,想了想也是很煩。

其實今天下午也是有抽空研究一下網站上的附加檔案功能,因為這個附加檔案功能可以把附加的圖片直接貼進文章內,也是一個頗為方便的功能,但測試的時候發現到把附加檔案內的圖片放進文章內會讓文字變小,搞的我不得不要把放進文章內的圖片獨立在兩段文章之外,也是不能夠輕鬆就把圖片貼進文章內就是了。

雖然我租用的虛擬主機是無上限硬碟空間與無上限流量的方案,但我總是覺得把一堆圖片散放在空間裡面日後若想要搬主機會很難處理,或搞不好我網站原廠提供升級服務的時候,我一升級就出狀況,這類問題我多年前自架網站時就碰過,後來覺得把圖片直接用附帶檔案的方式放進租用的主機內真的是有些危險,就決定還是使用(【區塊鏈應用】好用的區塊鏈圖床globalupload.io)這個區塊鏈圖床最為我的圖床,之前是已經付費拿到終身使用的資格,既然都付費了,當然就要好好利用。



又把Imgur的圖庫按鈕安裝回來了

發表於 : 2020-01-20, 01:01
caishin

我在去年9月10日時在網路上發現了Imgur網站的聲明後,決定要放棄繼續使用Imgur這個圖庫(放棄使用Imgur這個圖床!),放棄Imgur這個圖庫後,總是需要找個圖床來放圖吧。

於是就找上了區塊鏈圖床(好用的區塊鏈圖床globalupload.io),但實在是因為懶,只是在發文的時候要貼張圖需要三個動作,所以決定暫時把區塊鏈圖床丟一邊暫時不使用,想了想不如就使用我主機空間當圖床,於是就這樣一路使用到現在。

不過,因為我上週升級網站程式失敗後,決定不再繼續升級我的網站程式,決定把我的網站程式停留在目前的狀態,這就讓我煩惱若繼續使用我主機空間當圖床,不知道會不會在未來的某一天突然影響我的網站運作,於是決定把Imgur網站的外掛裝回來使用。

所以剛剛就快手快腳的又把Imgur網站的外掛裝好了,也測試了一下,目前看起來是正常的,自己也是覺得日後在使用上還是不要太囂張,不要瘋狂傳圖上去免得被Imgur官方盯上。

貼張圖慶祝一下吧:
又把Imgur的圖庫按鈕安裝回來了1.jpg
又把Imgur的圖庫按鈕安裝回來了1.jpg (79.13 KiB) 已瀏覽 18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