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閒聊】大量香港網友臉書帳號遭審查!網傳是在封鎖消息。

發表於 : 2019-08-09, 12:40
caishin

今天早上起床就看到這則新聞報導:港人臉書大量遭審查!網疑:封鎖消息
大量香港網友臉書帳號遭審查!網傳是在封鎖消息。1.jpg
大量香港網友臉書帳號遭審查!網傳是在封鎖消息。1.jpg (110.15 KiB) 已瀏覽 1199 次

這報導雖目前尚屬臆測,但臉書這類的問題真是層出不窮,之前已經有一批從臉書轉移到推特的移民潮,若這次事件真有非常多的香港網友碰到,相信會有更多香港網友離開臉書。

因為這裡已經不安全也不自由了,離開這裡才是上上之策。

這一年多來也看到不少原本在臉書上努力經營的粉絲團、社團慢慢的開始在推特與噗浪上開疆拓土,為了把重心移轉出臉書在做準備。

這是好事,臉書讓大家學到一課,雞蛋不要全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不然就只能看臉書的臉色活動,上個網還這麼辛苦,不如就不要上了。

或許很多人還是習慣臉書,但有沒有想過,在沒有臉書的時代,大家不也是在使用其他的社群平台嗎?

目前每個人天天都在使用的Line也有很多不同的群組可以加入,經營者也可以開Line群組來經營,群組人數有上限?那就多開幾個群組,只需要稍微改變自己的經營方式就可以脫離臉書的手掌心,不再被臉書擺弄,拿回網路社群參與的自主權。

但Line群組終究是比較偏向大家一起討論的型態,對一些中長文型的小編、經營者來說還是有些不方便,回頭經營部落格決對是最好的選擇。

可以回到痞客邦,也可以使用Google的Blogger,或選擇自己架WordPress,再不然就去Matters上發展,Matters是一個架構在區塊鏈(分散式網路)上的部落格平台,他們強調Matters是一個自由、自主、永續的創作與公共討論空間。

Matters官網:https://matters.news/

Matters以區塊鏈(分散式網路)為基礎,所有在Matters上發佈的作品(不含評論)皆會上載到星際文件系統(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IPFS)的節點上,這些作品會被分散儲存,完全的去中心化,小編、經營者、創作者嘔心瀝血編輯出來的文章不會被任意消失,也永遠不會消失,這些文章會一直被保存在區塊鏈上,就算星際文件系統大部分的節點都消失,只要還有一個節點存在,這文章就會永遠存在,但大家不用擔心星際文件系統這個區塊鏈會消失,因為有非常多的礦工正在維持這個區塊鏈。

Matters為了鼓勵小編、經營者、創作者創作出優質文章,也鼓勵參與者踴躍討論,提供加密貨幣做為鼓勵,在臉書上小編、經營者、創作者只能夠得到一個讚、笑臉,在Matters上,小編、經營者、創作者可以得到的是能夠換成港幣、新台幣的加密貨幣,且另一個專注經營化讚為賞的贊助系統LikeCoin也有支援Matters,等於小編、經營者、創作者的文章放在Matters上可以一文兩賺,許多在臉書上苦苦經營的小編、經營者、創作者,也是希望最後能夠把粉絲轉換成收入來源,那不如直接到Matters,讓支持你們的粉絲直接化讚為賞,按讚就可以實質的贊助你們。

歡迎你們也免費註冊一個LikeCoin的帳號,透過我的推薦,我們兩人都可以得到8枚LikeCoin幣:點擊註冊免費會員

或許有些小編、經營者、創作者只是在臉書上經營一個理想、一個理念,但若能在經營理想、理念的同時也還能有實質的回報來支持自己不是更好?

目前已經有不少優質創作者在Matters上經營的很不錯,也可以寫出優質文章的你們還在等什麼呢?難道真的要臉書正式下達逐客令時才要傷心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