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但萬一生出一輩子病痛的小孩不是更苦?

我會在這裡放上我的專業,也就是風水、命理與占卜的教學與相關文章,也會放上命理、占卜生活化應用的心得文,歡迎對風水、命理占卜有興趣的網友常來。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但萬一生出一輩子病痛的小孩不是更苦?

文章 caishin »


前幾天教課的時候,學生拿了一張命盤過來跟我討論,討論到這張命盤的小孩子時,我說:若這命主結婚前來找我論命,我一定會跟他講,逼生孩子的老公不要嫁。

為什麼我會這樣論呢?

因為這張命盤上的子孫受傷相當嚴重,且有帶疾延年的問題,所謂帶疾延年就是容易長年病痛不斷,或出生時帶病且帶一輩子,光看這張命盤子孫受傷成這個樣子,我一定是建議不要生孩子,免得苦了小孩也苦了自己,但若一定要生呢?那也只能靠住宅風水保護與虔誠拜拜。

後從學生口中得知這位命主婚後流產多次,好不容易生了個小孩,但卻是全身癱瘓,且為了醫治這個小孩子而幾乎散盡家產,生活過得非常辛苦。

其實我在命理界算是少見的會阻止客戶結婚,或是生孩子的命理師,在這個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社會觀念下,其實我這樣的態度算是相當叛逆,但其實我只是希望我手上這張命盤的主人不要受苦受難而已。

我看太多命盤上明明婚緣差,卻因為父母強烈要求而不得不結婚,結果婚後非常不順遂、不幸福且沒事被家暴的,也看過子孫緣薄弱卻因為父母長輩強烈要求而不得不努力散盡財產到處求子,好不容易求得一子卻求出一輩子病痛或異常叛逆的小孩子,有的時候我都會覺得,這到底是何苦呢?為什麼一定要為了父母長輩的關係而苦了自己,也苦了孩子?

到底結婚、生孩子為什麼不能自己選擇?一定要聽從父母長輩的要求、安排?無後為大這個觀念在這個科技昌明的時代到底又為什麼一定要存在?

古時鼓勵多生孩子是因為公衛觀念與醫學技術太差,所以小孩容易死,且再加上古時科技太差需要人力支援幫忙,多生孩子的目的就是為了人力勞動用,現代到底為什麼需要這麼做呢?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現在台灣少子化很嚴重,多生小孩出來對台灣社會也有幫助,老實說,我認為這種想法超蠢,台灣少子化嚴重,你現在努力生小孩也要二十年後才能成為有效人口,且還要確認二十年後這傢伙能夠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而不是成為拖累社會的蠢材,與其想要靠多生孩子來增加台灣人口,不如由政府出面吸收國外有能力有才能的優質移民來台灣成為台灣的國民。

再講回來命理的部份,也沒錯,確實在我的理論裡,這樣的命盤可以靠住宅風水調整來幫助,但老實講,我碰太多聽到要調整家宅風水時,就在背後罵我想要用風水多賺他一條錢的客戶,或碰到不信風水的父母長輩,搞到最後我都鐵石心腸起來,覺得人各有命,他硬要強求,或聽從父母長輩的安排也是他自己的造化,所謂佛渡有緣人,無緣不得渡,我現在在面對這些客戶與他的父母長輩時都是採取隨緣的態度,也不強求。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但萬一生出一輩子病痛的小孩不是更苦?1.png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但萬一生出一輩子病痛的小孩不是更苦?1.png (145.29 KiB) 已瀏覽 2659 次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