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創業!經營社群平台很重要。

我相當喜歡一些新的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所以我也會把一些新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的開箱、使用心得與介紹都放在這裡,當然,一些好的網路服務我也會放上來推薦給大家。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銀髮族創業!經營社群平台很重要。

文章 caishin »


昨天中午回中壢家聚,在Sogo喝下午茶的時候跟我媽媽聊天,聊到我弟弟建議她要經營個社群平台,她也頗有意願,但是她不知道要發展什麼話題於是問我意見,我就先請她到這裡(【時間占卜】我的部落格經營哪類型的話題比較容易成功?)占卜一下,看看她跟什麼話題比較有緣份,經營起來比較順利也易有成長性。

我媽媽稍微靜思一下就專心想問題後看時間,抓出來的時間總合是10,於是我就把(【時間占卜】我的部落格經營哪類型的話題比較容易成功?)文章內數字(5、10)的部份傳給她看,並跟她聊了一下目前我觀察到市場狀態,給了她相當多的建議,也跟她分享了很多發展過程中可能發生的狀況,讓她回去思考一下,看看之後有些什麼想法可以在跟我討論。

在回家的高鐵上想了一下下午與媽媽的對話,決定開始著手寫(【銀髮族社群經營】)這一系列的文章,終究,台灣社會已經進入高度高齡化的社會,各行各業的新生代也因為少子化的關係而逐漸凋零,先不管其他產業的狀況是如何,社群、部落格、影音創作這一塊產業對很多銀髮族來說其實是非常新穎且陌生的,或許讓台灣的銀髮族都願意接受並開始經營這一塊產業能夠讓台灣的社群、部落格、影音創作產業的市場再大幅度的提昇吧?

既然是想要讓台灣的銀髮族都願意接受並開始經營社群、部落格與影音創作這一塊產業,但為什麼我這篇文章會是(【銀髮族社群經營】),而不是(【銀髮族部落格經營】)?也不是(【銀髮族YouTube經營】)?

在經過我非常仔細的評估過後,我認為目前以社群、部落格、影音創作這三個項目來分析,經營社群對銀髮族來說最易入門也是最好發展的項目,因為我自己就在幾個Line群內碰到一些叔叔、伯伯、嬸嬸、阿姨、奶奶、爺爺特別喜歡跟大家分享早安圖、長輩圖且還樂此不疲。

這是因為分享這些創作圖文對銀髮族來說是比較方便且輕鬆的,因為大多數的銀髮族其實打字很慢,所以經營部落格這一項目對銀髮族來說就有難度,打字速度也是需要花點時間練習才能越打越快,那若是不經營部落格而改經營影音創作呢?

老實說,銀髮族要經營影音創作是需要花不短的時間來訓練的,以時間成本的角度來思考,那還不如乾脆經營部落格,所以針對經營社群來分享圖+短文,或創作圖文絕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而在經營社群的部份,不管是噗浪、推特、IG、粉絲團或是Line群組,其實圖+短文或是創作圖文都很容易被大家接受的。

也在這裡跟銀髮族朋友分享一下,若是還沒有挑選好想要經營的話題?或甚至對於想要經營的話題沒什麼頭緒?

那或許可以考慮先透過我這篇文章(【時間占卜】我的部落格經營哪類型的話題比較容易成功?)來占卜一下,找到與自己有緣份的話題,然後在透過我這篇文章(【時間占卜】挑選這個社群平台努力經營對我的事業與收入是否有幫助?)來找到與自己有緣份的社群平台來經營。

也在這裡跟銀髮族朋友分享一下目前在台灣可以考慮經營的社群平台,建議就把我推薦的這幾個社群平台一個個的占卜一下,找到與自己有緣份的那一個後就開始努力經營吧:
  1. 臉書粉絲團
  2. 臉書個人頁
  3. 臉書社團
  4. Instagram
  5. Line群組
  6. 噗浪
  7. 推特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銀髮族經營社群不用太棒的設備,善用你的智慧型手機就可以了。

文章 caishin »


2019年9月16日我在網站上發表了這篇文章(銀髮族創業!經營社群平台很重要。)後,有位銀髮族的好友打電話給我,跟我表達想要經營社群平台的想法,閒談中他問到經營社群平台是不是需要很好的設備,然後跟我問了一堆自己在網路上找到的攝影器材資訊,還說想要買台單眼來拍照,問我之後能不能教他怎樣使用單眼。

聽到後我連忙阻止他,勸他千萬不要這麼做,然後跟他說雖然我在(銀髮族創業!經營社群平台很重要。)這篇文章中講到要經營圖+短文或圖文創作,但也絕對不需要使用到單眼相機來拍攝,因為現今的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功能都很完善,且因為手機鏡頭科技發達,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不管是放在網路上,或是沖洗成相片,畫質表現都非常的棒,實在沒必要另外花錢買一台單眼相機來處理社群平台上的圖文創作。

這位好友聽完後跟我講他現在手邊在使用的智慧型手機是小孩給他的舊手機,拍照很糟糕,問我有沒有什麼智慧型手機可以推薦,於是我就推薦他可以考慮購買華碩前幾代的手機,因為華碩手機掉價很快,全新非當季的手機甚至有機會可以用原價的一半買到,華碩的硬體也不差,以原價的一半買到一支全新的智慧型手機算是非常划算的投資,我自己也使用華碩手機來拍照,拍出來的照片成像我非常喜歡,且華碩手機我用了好幾支也沒什麼問題,甚至手邊有幾支四年前的華碩手機還在使用中。

我也在這裡跟大家講一下我推薦這位好友買的華碩手機型號,大家可以上拍賣上面找一找,說不定可以找到便宜的華碩手機。

我推薦這位好友考慮的有:(按照價格排列)
  1. ZenFone Zoom
  2. ZenFone 3 Zoom
  3. ZenFone 4 PRO
  4. ZenFone Max Pro (m2)
  5. ZenFone 5


ZenFone Zoom我手邊就有一支現役機,拍照成像非常的棒,因為華碩當初在設計這支手機的時候就是以拍照為目的來設計的,所以他的鏡頭非常的好,若有銀髮族朋友對於拍照真的比較講究,那就買這一支,這一支目前全新的拍賣上找一找不到五千元,當初是破萬的手機呢!

ZenFone 3 Zoom這支手機我沒有,但我當初有評測,也是一支有針對拍照強化的手機,這支手機目前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價格大概約是五千上下。

ZenFone 4 PRO這支手機我沒有,但我有與當初參與評測的朋友交流過,也看過這支手機的成像,這支手機拍照成像很日系,喜歡日系風格的銀髮族朋友可以考慮這一支,目前這一支手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價格大約是六千元上下。

ZenFone Max Pro (M2)這支手機我有參與評測,這支手機的優點在電量很大且拍照性能也相當好,這支手機的成像色彩較為濃郁,喜歡濃郁色彩的銀髮族朋友可以考慮這一支,目前這一支手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價格大約是七千元上下,這裡有幾篇我寫的評測文大家可以參考看看:ZenFone Max Pro M2!寶可夢阿伯也站台支持的好手機!

ZenFone 5這支手機是我的現役機,正在使用中,手機剛上市時我有參與內測,所以對這支手機的拍照也相當了解,這支手機的成像色彩較為濃郁,喜歡濃郁色彩的銀髮族朋友可以考慮這一支,目前這一支手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價格大約是七千元上下。

當然,若你手邊的智慧型手機性能已經相當不錯,就不用特別再花錢購買我推薦的華碩手機,使用你手邊的智慧型手機就可以了。

這篇文章我就先談到這裡,下一篇再來跟大家聊聊我推薦的拍照、圖片處理App。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