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若突然刪除創作者的影片,創作者要怎麼辦?!

我相當喜歡一些新的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所以我也會把一些新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的開箱、使用心得與介紹都放在這裡,當然,一些好的網路服務我也會放上來推薦給大家。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YouTube若突然刪除創作者的影片,創作者要怎麼辦?!

文章 caishin »


昨晚回家時經過家附近的YouTube工作室,碰到許久沒見的YouTuber友人Anson(默森夫妻)跟一票YouTuber在烤肉,大概閒聊了一下最近YouTube界的事情,其中聊到最近YouTube吃了FTA(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一張1.7億美元的天價罰單(YouTube違反兒童隱私,遭罰天價53億元、禁止蒐集未成年用戶數據)。

所以大家在猜測,日後YouTube對於親子類型的頻道可能也會開始比較關切,且甚至也會訂定比較嚴格的條款來約束影片中有幼兒、兒童出現的畫面,甚至搞不好也會對於寵物類型的頻道有些約束,而在經驗中,當一個頻道違反YouTube的規則時,YouTube要不直接就即時移除頻道,在不然就給予一定的時間在下架頻道,完全不給頻道主一個喘息改善的機會。

其實這樣的作法也很正常,終究,YouTube也是一個中心化的社群創作平台,在上面活動的創作主本來就會需要遵守YouTube的規則才能夠順順的過活,這就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一個概念,跟臉書平台是一模一樣,差別在於臉書平台這幾年真的是越搞越誇張,而YouTube還是有個準則讓大家可以在上面平安過生活。

但終究只把影片放在YouTube上面也不是一個恰當的作法,所謂雞蛋全部放在一個籃子內是非常危險的,所以我最近一直在宣傳,經營社群平台不要把全部的雞蛋全部壓在臉書上,現在,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影音型的創作者,當然也適用於文字型的創作者。

文字型的創作者尚且還可以自己架網站逃脫去中心化平台的箝制,影音創作者又該怎麼辦呢?難道辛苦創作出來的影片放上YouTube後就任YouTube宰割?想要救回影片卻收到YouTube已經把影片直接下架刪除的通知信!那種感覺真的非常糟糕!

想起我多年前另一個沒認真經營的頻道也碰過一支影片因為違反YouTube的規則而慘遭直接刪除影片作為懲罰,當時真是覺得很傻眼,也覺得YouTube實在太不給人時間反應,也難怪後來看很多歐美的YouTuber講他們在創作影片時都會把母片保存在外接式硬碟中以備不時之需。

既然談到很多歐美YouTuber在創作好影片後除了把影片上傳到YouTube外也會保存一份在自己的外接式硬碟中,所以這裡給大家的第一個建議就是多買幾個外接式SSD硬碟作為保存影片用,目前SSD硬碟價格也都不貴,Samsung三星 T5 500G 外接式的固態硬碟也只要2990元,若覺得SSD外接式硬碟太貴,那也可以考慮一般的2.5吋外接式硬碟,Toshiba 先進碟V9 1TB 2.5吋USB3.0外接式硬碟(深邃黑)也只要1699元,若你真的要把影音創作做為你畢生的事業,除了要很認真的經營外,相關的設備投資也絕對不能省,這等保存母片的措施也絕對是必要的投資。

不過就是有些人會覺得,當把創作好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後還要把母片也保存備份到外接式硬碟真的是非常麻煩,且也覺得剛開始不太想要花太多錢來投資這些儲存設備,也沒問題,你可以考慮把影片上傳到YouTube後也上傳一份到區塊鏈空間上永久保存,我在這裡跟大家推薦一個很棒的區塊鏈圖床,雖說是圖床,但也能夠上傳影片,大家可以點擊連結過去看文章:好用的區塊鏈圖床globalupload.io

雖然這個區塊鏈圖床有免費的項目,但真的非常建議大家可以考慮他的終身方案,只需要19.99元美金,約台幣六百元就可以擁有單檔500MB的上傳額度,沒有廣告,也可被固定檔案(你的檔案不會因區塊鏈的時效性而被自然消滅),還全球同步,區塊鏈的特性是這樣,當你把一個檔案上傳到區塊鏈後,區塊鏈會把你的檔案切碎分散到全世界各地不同的區塊鏈主機內儲存,所以當你的檔案被分散到全球主機上時,你日後要下載這個檔案的時候讀取速度也是飛快,且說真的,六百元買到終身使用資格真的不貴,這個投資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超值,你可以做個比較,拿六百元去便利商店買食物看看能夠吃幾餐,與拿六百元投資這個區塊鏈空間然後你可以上傳檔案一輩子,且檔案還可以在區塊鏈上面永久保存,,怎麼想都會是後者比較賺!

我目前的話是採取同時把影片儲存在外接式固態硬碟與區塊鏈雙做法,對我來講,這樣真的比較保險,若我在走衰運的時候也比較不會碰到超級想要一頭撞死的悲慘狀況。

若你實在是覺得自己目前一窮二白,連使用六百元都需要錙銖計較,也沒關係,那麼你就多找幾個影音創作平台來把你的影片進行同步上傳,然後把上傳到YouTube之外的影片全部都先做私人隱蔽,在這裡跟大家介紹一個我之前也有當作影片備份的影音創作空間:dailymotion

dailymotion這個影音創作平台台灣人比較鮮少人知,但其實若你不想要經營YouTube,或你曾經經營過YouTube但被YouTube踢出來,就可以考慮dailymotion這個影音創作平台,dailymotion這個影音創作平台也有廣告營利模式,意思是,你也可以在這裡光靠網友點閱你的影片來賺取廣告費。

或許有人會想,臉書與IG也可以放影片,那是不是也可以拿臉書與IG來做為保存影片的空間?我個人是建議不要這麼做,因為臉書帝國相當情緒化,比YouTube還要更加變化多端,實在不知道他的規則到底是怎樣,難保哪天臉書帝國突然哪根神經不對勁也把你的影片全刪掉了,那不就會讓你當場想要一頭撞死?!遠離臉書帝國還是比較好的做法。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YouTube限制對兒童影音投放廣告,親子類型YouTuber要怎麼應對?

文章 caishin »


我在2019年9月14日發佈了(YouTube若突然刪除創作者的影片,創作者要怎麼辦?!)這篇文章後,2019年9月15日中央通訊社就發佈了(YouTube限制對兒童影音投放廣告 部落客急尋解方)這則新聞。

新聞內容大概是在講「YouTube準備要停止在兒童相關的影音內容投放廣告」,這樣的動作會影響不少製作親子關係與兒童相關話題YouTuber的收入,雖說YouTube有要投入約1億美金幫助「原創且用心製作的兒童影音內容」上,但我認為這對眾多拍攝相關話題的YouTuber幫助實在不大,且YouTube已經確定明年1月1日就要正式實施這個新的規定,算一算,離現在也只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我相信應該很多製作親子關係與兒童相關話題的YouTuber已經在煩惱自己頻道的未來發展,終究,很多頻道在還沒有得到業配之前,靠YouTube投放的廣告收入也是不無小補,現在碰到YouTube這樣的新規定,就真的是在做興趣了。

其實就我多年觀察部落格與影音頻道發展心得,我建議目前在製作親子關係與兒童相關話題的YouTuber可以趁這幾個月趕緊開始同步經營其他的影音平台,雖說現在YouTube真的是勢力龐大,很多廣告商要投放廣告第一個就會想到YouTube,但也有其他的影音平台有廣告商投放廣告,或許大家可以試試看,在這裡我是建議大家可以考慮dailymotion這個來自法國的影音平台(點我過去),(這裡)有他們的合作夥伴介紹,大家可以看一看。

若實在離不開YouTube,也可以考慮在每一支影片中跟大家進行聯盟行銷的推薦,簡單來說就是找一間聯盟行銷公司(譬如:Affiliates聯盟網)申請加入後,開始在影片中放入推薦連結請大家點擊過去進行消費的動作,讓你賺點抽成費用,或許有些人會對於這樣的動作有點抗拒,但要想到,未來若你開始接業配了,你拍攝出來的影片也都內含業配,其實整個動作也是相同的,不如現在就先打好底子,未來接到業配的時候就比較如魚得水不用花時間來適應,譬如我會三不五時就在我有在活動的幾個社群平台上面推廣2Lucky好運勢的廣告,一來是隨時保持放置推薦連結的手感,二來是因為我也有在2Lucky好運勢上面開服務幫人論命占卜,所以推廣2Lucky好運勢的推薦連結對我也會有幫助。

還有另一個方式就是直接去申請一些線上小額收付系統來請網友Donate(贊助、捐獻),這個方法很多遊戲類型的直播主、YouTuber都在做,大家也可以考慮看看,台灣的小額收付系統其實非常發達,這裡推薦幾間台灣的小額收付系統商給大家參考一下,操作方式也很簡單,把線上小額收付系統提供的Donate(贊助、捐獻)連結放到影片下方的說明中,然後在影片中直接聲明請網友Donate(贊助、捐獻)自己就可以了。
  1. 藍新金流
  2. 綠界科技ECPay
  3. 歐付寶OPay電子支付

除了上述的小額收付系統外,大家也是可以考慮目前台灣市占率第一與第二名的手機支付,用手機支付來Donate(贊助、捐獻)其實對很多網友來說非常方便,大家也可以考慮只用手機支付來讓網友Donate(贊助、捐獻)自己。
  1. 街口支付
  2. LinePay

若有朋友實在覺得開不了口請網友Donate(贊助、捐獻)自己,也沒關係,這裡還有一個選擇大家可以考慮一下,就是我非常非常非常推薦的(網友不花錢也可以贊助你)的LikeCoin贊助系統,LikeCoin這個贊助系統比較特別一點,網友點擊你透過LikeCoin官網上得到的贊助連結來給你贊,你會從LikeCoin贊助系統上面得到一定數額的LikeCoin加密貨幣,等到你累積相當程度的LikeCoin加密貨幣後,可以到LikeCoin官方指定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去把LikeCoin加密貨幣出售轉成新台幣,整個流程其實不難,且也因為網友只需要點贊而不需要真的花錢,那麼透過LikeCoin贊助系統來贊助你的意願會比較高,大家也可以試試看這個作法。

其實經營YouTube頻道就等於是在經營自己的事業,大家也真是可以思考一下,不需要覺得請網友Donate(贊助、捐獻)自己是一種不太好的行為,從我觀察得到的心得,真是喜歡你的網友一定會願意Donate(贊助、捐獻)你的,趁早把這樣的心態建立起來對自己真的比較有幫助。

我自己就是長期觀察許多遊戲直播主、YouTuber拉Donate(贊助、捐獻)的做法,於是也開始在我的網站上直接明講請網友Donate(贊助、捐獻)我,因為我經營這個網站是很用心的當成事業在經營,且經營這個網站是有成本壓力的,所以我希望這個網站能夠有產值出來,我目前是希望能夠在2020年時續約虛擬主機的費用是完全由這個網站自行產出,而不需要我另外掏腰包出來付費。

其實大家也可以設立一個讓自己頻道有產值得目標出來,這樣大家很快就會把請網友Donate(贊助、捐獻)自己的心態建立出來了,試試看吧,大家一起努力。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