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中山區-晴光市場-晴光油飯

我跑Ubereats送美食,也在大街小巷探索街頭美食,這是我的街頭美食冒險紀錄。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食記】台北-中山區-晴光市場-晴光油飯

文章 caishin »


店家名稱:晴光油飯
營業時間:10:00~18:00
價格區間:40元起
交通方式:捷運、公車
推薦星數:四顆星
店家臉書:點我過去
詳細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號
Google Map:點我過去

有點忘記大概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吃油飯,但還是依稀記得第一次吃到油飯時的那份感動,從那碗油飯中慢慢散發出來的油蔥與米飯的鹹香味配上油飯上淋著的紅色甜辣醬汁,真是美味十足。
晴光油飯1.jpg
晴光油飯1.jpg (109 KiB) 已瀏覽 1500 次

有一陣子在晴光市場這附近的伯朗咖啡教課,陸陸續續的教了三年多,所以沒事就會到晴光市場這的晴光油飯叫碗油飯配一碗綜合羹湯,一餐就這樣搞定,看起來很像一點點沒什麼,但也有相當飽足感,這天是到晴光市場附近辦事,辦完事後也差不多要吃中飯,於是就彎到晴光油飯來點了碗油飯與綜合羹湯來果腹。

油飯:
晴光油飯2.jpg
晴光油飯2.jpg (114.33 KiB) 已瀏覽 1500 次

綜合羹湯:
晴光油飯3.jpg
晴光油飯3.jpg (55.16 KiB) 已瀏覽 1500 次

合照:
晴光油飯4.jpg
晴光油飯4.jpg (100.09 KiB) 已瀏覽 1500 次

晴光油飯是一間專賣油飯的小吃攤,專精油飯已經45年,年紀比我還要大,專賣油飯讓晴光油飯也有相當的知名度,也建立出不少喜愛他們油飯味道的老客戶,油飯的作法很多種,每一間專業賣油飯的小吃攤作法也都不太一樣,晴光油飯他們的油飯是香菇瘦肉油飯,也就是在油飯內會放入香菇與瘦肉一起蒸煮,我很喜歡放入香菇與瘦肉的油飯,香菇的甜味與瘦肉的油香味會大幅度提昇油飯的滋味,又香又好吃。

很多人會認為油飯不過就是路邊小吃,難登大雅之堂,其實是這些人看不懂油飯的厲害,同樣都在賣油飯,每一家的做法都不太一樣,烹煮出來的油飯也各有特色,有的時候吃某間的油飯就像是在研讀這老闆的喜好、個人特色,相當有趣。


[gads1][/gads1]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