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士林區-士林夜市-好朋友涼麵

我跑Ubereats送美食,也在大街小巷探索街頭美食,這是我的街頭美食冒險紀錄。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食記】台北-士林區-士林夜市-好朋友涼麵

文章 caishin »


店家名稱:好朋友涼麵
營業時間:17:30~23:30
價格區間:25元起
交通方式:捷運、公車
推薦星數:五顆星
店家臉書:無
詳細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31號
Google Map:點我過去

聊起士林夜市的涼麵我會推薦哪一間?二話不說,就是好朋友涼麵,十多年前我還在在士林夜市陽明戲院斜對面三樓的一間咖啡廳駐店的時候,就已經是好朋友涼麵的忠實客戶了。
好朋友涼麵1.jpg
好朋友涼麵1.jpg (151.63 KiB) 已瀏覽 1243 次

還記得第一次吃好朋友涼麵,是因為與當時一起駐店的占卜師在士林夜市找晚餐吃,經過好朋友涼麵時,看到好朋友涼麵的老闆在攪拌涼麵,看到那油油亮亮的涼麵在傍晚的陽光下金光閃閃好漂亮!馬上勾起我的食慾,於是立刻彎進店內點一碗大碗的涼麵與一碗味噌蛋湯,就這樣,一試成主顧。
好朋友涼麵2.jpg
好朋友涼麵2.jpg (126.31 KiB) 已瀏覽 1243 次

但也是要講一下,最近去好朋友涼麵吃的機會少很多,因為沒事經過的時候外面都在排隊,店內也高朋滿座,也是正常的,因為好朋友涼麵被放入2019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自然就會有很多人客聞風而至,不過也無所謂,因為我覺得頗爽,為啥咧?

想起幾年前曾經在一個社團內跟幾位網友筆戰,士林夜市哪間涼麵好吃?那時我就用力堅持好朋友涼麵,這麼多年後的2019年,謝謝米其林幫我認證我是正確的,雖然我已經退出那個社團許久。
《米其林指南臺北 2019》必比登推介——夜市街頭小吃出爐

今天真的是覺得幸運,我去頂好名店城那裡修機器特別順利,沒花太多時間就把機器重灌好回復原狀,所以可以提早離開,坐著敦化幹線搖搖晃晃的回到士林後,想到老婆說我前幾天在士林夜市買的胡椒餅特別好吃,於是就提早一站下車去士林夜市買胡椒餅給老婆吃,想到也要吃晚飯,就來去好朋友涼麵碰碰運氣,本來遠遠看好朋友涼麵外頭有客人在排隊,走進一看都是外帶,店內還有一排空位!二話不說馬上進去找了個位子就坐下來,點了一碗大涼麵與一碗味噌蛋湯,好朋友涼麵真的是專業賣涼麵,一年四季都賣,所以他們的菜單上就是涼麵,還有涼麵的好朋友,味噌湯。
好朋友涼麵3.jpg
好朋友涼麵3.jpg (42.51 KiB) 已瀏覽 1243 次

坐下沒等多久,我點的大碗涼麵與味噌蛋湯就送上來了。

大碗涼麵:
好朋友涼麵4.jpg
好朋友涼麵4.jpg (57.84 KiB) 已瀏覽 1243 次

味噌蛋湯:
好朋友涼麵5.jpg
好朋友涼麵5.jpg (39.79 KiB) 已瀏覽 1243 次

合照:
好朋友涼麵6.jpg
好朋友涼麵6.jpg (77.26 KiB) 已瀏覽 1243 次

來講一下為啥我對好朋友涼麵這麼推薦、這麼喜愛、這麼無法自拔!好朋友涼麵的涼麵醬味道偏甜,且在我吃過這麼多間涼麵店中,涼麵醬中的花生顆粒也比較粗,所以吃涼麵的時候會咬到花生顆粒,而花生這小東西是這樣,一整顆吃,香,磨碎了吃,也香,但若磨的有些小顆粒,更香!很奇妙。
好朋友涼麵7.jpg
好朋友涼麵7.jpg (42.51 KiB) 已瀏覽 1243 次

再來是,好朋友涼麵應該有在涼麵醬料中放入檸檬水或薄荷水之類較為清涼的佐料,因為好朋友涼麵的醬料吃起來是濃郁的香味中帶點清香,其實我對我自己的舌尖還頗自豪,可以嚐出一些食材佐料上的細微,這也是我為什麼會跟朋友大推好朋友涼麵的原因,吃涼麵的時候涼麵醬又香又濃其實也正常,但那股清香味更是有解油膩促食慾的妙用!

好朋友涼麵的味噌蛋湯也是偏甜,是味噌自然甜味,且味噌的味道也非常的香,可以想像得到好朋友涼麵應該是用很好的味噌。
好朋友涼麵8.jpg
好朋友涼麵8.jpg (33.6 KiB) 已瀏覽 1243 次
[gads1][/gads1]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