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食記】台北-士林區-士林夜市-陳陳麻辣麵

發表於 : 2019-07-13, 13:01
caishin

店家名稱:陳陳麻辣麵
營業時間:11:30~22:30
價格區間:40元起
交通方式:捷運、公車
推薦星數:五顆星
店家臉書:點我過去
詳細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小北街3號
Google Map:點我過去

記得是因為某次跟老婆經過,看到貼在門口的菜單覺得還不錯,於是我老婆就跟我講下次要來吃吃看,但這個(下次)就這麼過了一個月,陳陳麻辣麵是一間新開沒多久的店,店面開在捷運士林站與捷運劍潭站的中間,但比較靠近捷運士林站,要過來的話從捷運士林站走過來會比較近靠近,靠近這裡的公車站牌是(小北街公車站)與(台電北區營業服務處)。

陳陳麻辣麵這名字取得很直接,就是一間以麻辣為招牌的店,但有趣的是,居然不是麻辣鍋,而是麻辣麵,覺得好特別,為什麼會想要賣麻辣麵而不是麻辣鍋?但也沒特別問老闆,只知道老闆確實曾經開過麻辣火鍋店,記得老闆說是在東區那裡開了很久。
圖檔

陳陳麻辣麵主打麵食,六種湯麵與兩種乾拌麵,還有一些小菜與炸物。
圖檔

也有賣一些軟性的飲料。
圖檔

我點的是麻辣牛肉麵:
圖檔

我老婆點的是麻辣川丸子湯麵:
圖檔

朋友點的是麻辣川丸子乾拌麵:
圖檔

小菜的部份,我們點了一份柚子蘿蔔:
圖檔

朋友是點了一份配料麻辣豆腐:
圖檔

合照:
圖檔

其實在還沒有踏入陳陳麻辣麵時,我認為不過就是麻辣湯加麵,且麻辣湯喝起來也不過就那樣,要不麻,要不辣,再不然就是又麻又辣到讓人無法下嚥,拿來煮麵也真是太有挑戰性,但在我們的餐點上桌的那一刻,我發現我錯了,陳陳麻辣麵的湯頭非常的香,且完全沒有一般麻辣火鍋店的那種嗆辣刺鼻的味道,那是一種讓人覺得聞起來很舒服的香辣味,且還帶有淡淡的甜香氣,而這香味還有層次感,先是一股濃濃的鹹香味,再聞是讓人舒服的香辣味,最後是一股淡淡的甜香,這有層次的香味讓我真是食指大動!

麻辣湯的部份更是讓我驚豔,這麻辣湯入口就是一陣香濃,有辣,有麻,但這辣這麻卻不會讓人不舒服,有些麻辣火鍋的湯頭味道太過強烈,除了麻跟辣之外根本嚐不到其他的味道,但陳陳麻辣麵的麻辣湯頭除了鹹、香、麻、辣外還嚐得出熬湯食材的鮮味,且還會回甘!

再來談麵體的部份,陳陳麻辣麵可以讓客戶自行選擇想要的麵體,我跟我老婆那天選的是日式拉麵,這日式拉麵的麵體咬起來微硬,是我喜歡的口感,細細咀嚼有淡淡小麥香味散發出來,與這麻辣湯頭相當搭。
圖檔

陳陳麻辣麵的麻辣牛肉麵給了很多塊牛肉,牛肉咬起來又嫩又香。
圖檔

麻辣豆腐的口感紮實,應該是火鍋豆腐吧?
圖檔

麻辣川丸子剛入口時有酥脆感,應該是有先炸過再入湯煮,川丸子內應該也有放些香料,因為入口時的香味與湯頭的香味不太一樣,也是一股讓人覺得舒服的香味。
圖檔

再來一定要談一下陳陳麻辣麵的柚子蘿蔔,這道小菜我們滿意到還加點一盤,這柚子蘿蔔入口咀嚼就是滿嘴柚子香甜味,有點微酸但不刺鼻,非常的爽口,想來陳陳麻辣麵有非常細心的在處理醃製這柚子蘿蔔。

吃完麵回家後沒多久,我就跟我老婆講,我很喜歡陳陳麻辣麵的餐點,尤其是柚子蘿蔔,真是深得我心,麻辣牛肉麵不管是麵體、湯頭、牛肉與配料,都可以吃得出老闆的用心與堅持,但相當可惜的是這間店前方有一個非常大的煞(士林文林分局)在那裡,我不知道陳陳麻辣麵在這麼大的煞影響下可以支撐多久,我希望過幾年還可以沒事就彎進陳陳麻辣麵點盤柚子蘿蔔與一碗麻辣牛肉麵一飽口福,所以破例在這篇文章內加入我風水專業的建議。

或許陳陳麻辣麵的老闆有緣份看到我這篇食記,可以考慮在店門口放椅子那裡改放一大排的竹子來擋住來自(士林文林分局)的火刑煞,竹子要高,且要前後排的種。

可能有網友會想,為啥我不直接跟陳陳麻辣麵的老闆給建議?其實,以我過往的經驗,緣份不具足的時候,給任何建議都有可能變成豬八戒,就算這個老闆可能與你熟識或甚至是你的親友。


陳陳麻辣麵已於6/30正式結束營業

發表於 : 2020-06-30, 22:07
caishin
[gads3][/gads3]


今天(2020/06/30),在陳陳麻辣麵的官方粉絲團看到(陳陳麻辣麵已於6/30正式結束營業)這則訊息,真的是非常訝異,雖說我早因他的風水不佳而認為陳陳麻辣麵在現在這個店址會撐得很辛苦,但看到他們放出正式結束營業的消息還是覺得相當訝異,因為幾次路過都看到他們高朋滿座,覺得應該還是有辦法撐下去吧?

看來,真的是不行了,希望他們能夠另外找到一個新點繼續營業,也希望他們這次一定要找個好風水的地方營業。

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