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中正區-巧之味手工水餃

我跑Ubereats送美食,也在大街小巷探索街頭美食,這是我的街頭美食冒險紀錄。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食記】台北-中正區-巧之味手工水餃

文章 caishin »


店家名稱:巧之味手工水餃店
營業時間:11:00~21:00
價格區間:6元起
交通方式:捷運善導寺站
推薦星數:四顆星
店家臉書:點我過去
詳細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號
Google Map:點我過去

大概先講一下,我這人平常的活動範圍呢,大概就士林、西門這兩個地方,偶爾會因需要幫客戶看風水而跑去其他地方,也三不五時因為街拍的關係,會跑到一些平常不太會去的大街小巷,但中正區這的濟南路,還真不是我平常會去到的地方。

今天因為我老婆的好朋友來台灣玩,想要吃吃看台灣的水餃,所以我老婆就上網搜尋了一下,看看我們約見面的地方哪裡有不錯的水餃店可以去,其實本來是想要去捷運雙連站那裡一間專賣韭黃水餃的店舖,但想到今天實在又悶又熱,捷運雙連站那間水餃店沒冷氣,只好跟韭黃水餃灑淚揮別。

而後我老婆在網路上找到一間大家都說不錯!來台灣一定要吃!不吃對不起自己!的水餃店。

於是我們一行人就搭捷運到捷運善導寺站後,慢慢散步走到位在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號巧之味手工水餃店
巧之味手工水餃1.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1.jpg (78.46 KiB) 已瀏覽 1740 次

在我們接近巧之味手工水餃店時,有稍微被外面等位置的貴客嚇到,怎麼這麼多人!

店內是高朋滿座,店外是貴客雲集,三不五時還有飛車臨停外帶生水餃。
巧之味手工水餃2.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2.jpg (100.88 KiB) 已瀏覽 1740 次

想說,不過就是一間賣水餃的店,我也是見過大場面的,稍微冷靜下來後就走去跟服務員講:我們五位。

服務員說:先填單,要等一下。

我跟服務員拿了菜單後一轉身就拿給我老婆,讓他們先點,然後就拿起我的Asus ZenFone Zoom手機開始到處拍,因為看到這麼多人甘願在這麼悶熱的天氣站在外頭等著要進店內吃水餃,難道這巧之味手工水餃店真的這麼威?!

巧之味手工水餃店的種類不多,店內能點的有招牌水餃、韭菜水餃與干貝水餃三種,再來就是酸辣湯與綜合丸子湯跟各式小菜。
巧之味手工水餃3.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3.jpg (66.76 KiB) 已瀏覽 1740 次

但若妳想要外帶,恭喜妳,外帶除了店內可點的三種水餃外,多一種,玉米水餃。
巧之味手工水餃4.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4.jpg (129.79 KiB) 已瀏覽 1740 次

除了店內享用,自行外帶之外,巧之味手工水餃店還可以宅配,然後宅配又多一種,養生素餃。
巧之味手工水餃5.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5.jpg (99.22 KiB) 已瀏覽 1740 次

巧之味手工水餃店委託黑貓冷凍車宅配,全台運費一律150元,若想宅配的朋友,建議與親友一同團購可以省下不少運費。
巧之味手工水餃6.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6.jpg (92.21 KiB) 已瀏覽 1740 次

就在我東拍西拍時意外發現,巧之味手工水餃店有賣夏日限定的仙草蜜,我老婆有買一杯來喝,這仙草蜜真是冰冰涼涼甜滋滋,喝起來好消暑!一杯700cc的仙草蜜只要25元,佛啊!
巧之味手工水餃7.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7.jpg (106.99 KiB) 已瀏覽 1740 次

約莫半個小時,服務員喊到我們,於是我們就趕緊跟著服務員的安排走到位置坐下,那因為餐點是已經事先點好,所以坐下後沒多久我們點的餐點就陸續送上來。

我們點的餐點分別是:
一、招牌水餃十顆:
巧之味手工水餃8.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8.jpg (42.19 KiB) 已瀏覽 1740 次

二、干貝水餃五顆:
巧之味手工水餃9.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9.jpg (61.98 KiB) 已瀏覽 1740 次

三、綜合各半:
巧之味手工水餃10.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10.jpg (44.3 KiB) 已瀏覽 1740 次

四、酸辣湯一碗:
巧之味手工水餃11.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11.jpg (71.68 KiB) 已瀏覽 1740 次

五、綜合丸子湯一碗:
巧之味手工水餃12.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12.jpg (47.58 KiB) 已瀏覽 1740 次

來個食物大合照:
巧之味手工水餃13.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13.jpg (92.15 KiB) 已瀏覽 1740 次

這招牌水餃實在不錯,水餃外皮厚薄適中有嚼勁,內餡調味的剛好,不沾任何醬料入口味道鹹淡適中,內裡包的高麗菜甜脆,不因水煮而軟爛,實在好吃啊!
巧之味手工水餃14.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14.jpg (41.68 KiB) 已瀏覽 1740 次

干貝水餃相當特別,綠色的外皮吃起來有抹茶的味道,當時還想,怎麼這麼特別,會拿抹茶當水餃外皮,且抹茶不應該都是放入甜食內的嗎?拿來做鹹食也是一絕,但後來上網一查,原來那綠色的餃皮是用綠藻去桿出來的,但到底為啥我當時吃起來有抹茶味咧?!真是奇妙。
巧之味手工水餃15.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15.jpg (59.41 KiB) 已瀏覽 1740 次

韭菜水餃我沒吃到,但據我老婆說,真的非常好吃,我老婆吃完五顆韭菜水餃後又叫了十顆韭菜水餃來吃,看來應該是非常好吃,因為我老婆很挑嘴。
巧之味手工水餃16.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16.jpg (60.95 KiB) 已瀏覽 1740 次

來做一個總評論,巧之味手工水餃店的水餃不貴,就算在怎麼會吃,十顆招牌水餃加一碗酸辣湯就有約八分飽足感,這樣100元有找,若撇除離我活動範圍過遠的問題,這是一間我沒事就會報到的店家,招牌水餃的口味很對我味啊!


[gads1][/gads1]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