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老街-金山鴨肉

我跑Ubereats送美食,也在大街小巷探索街頭美食,這是我的街頭美食冒險紀錄。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食記】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老街-金山鴨肉

文章 caishin »


店家名稱:金山鴨肉
營業時間:9:00~18:30
價格區間:30元起
交通方式:公車、客運
推薦星數:四顆星
店家臉書:無
詳細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104號
Google Map:點我過去

自從跟老婆一起拍YouTube的影片後,要去哪裡拍攝、取景,吃哪間餐廳、小吃,都是由我老婆決定,這次要去金山吃鴨肉(金包里鴨肉)也是我老婆的規劃,老實說,我還真的很佩服我老婆,因為我實在很懶,捷運能夠到的了的地方根本算是我的極限,金山的金包里老街要從捷運淡水站換公車過去,且路程還要一個多小時!這對我來說根本就是煎熬!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網站上的食記文除了【食記】新北市-汐止區-老黃記新馬美食捷運到不了之外,其他都是坐個捷運再走點路就可以到的地方,別懷疑,【食記】桃園-中壢區-名賀日式料理捷運真的到得了,桃園捷運坐到捷運環北站後出站走沒多遠就到了,真的是捷運可以到得了,所以若哪天新北市長想通了,也從淡水拉了條捷運到金山去,那我可能就真的覺得可以去。

話題有點扯遠了,雖然網路上已經有很多金山金包里老街的金山鴨肉(金包里鴨肉)店的相關資訊,但我也還是稍微帶過,要到金山金包里老街現在的交通算非常方便,有非常多路線的公車、巴士可以讓旅客從台北市區內一路坐車到金山金包里老街是沒問題的,不管是跑高速公路,又或者是翻過陽明山,若想要享受一下看海的感覺,也可以坐捷運到捷運淡水站去搭乘前往金山金包里老街的公車,那次我們是在捷運淡水站搭乘863公車,一路搖搖晃晃約一個多小時到了金山的金包里老街,下車的站牌名稱叫做金山區公所。
金山鴨肉1.jpg
金山鴨肉1.jpg (105.98 KiB) 已瀏覽 2790 次

下車後對面街就是金山的金包里老街,金山鴨肉(金包里鴨肉)就在這條老街裡頭,相當好找。
金山鴨肉2.jpg
金山鴨肉2.jpg (137.87 KiB) 已瀏覽 2790 次

金山鴨肉(金包里鴨肉)就在廟口擺攤,我看到時真是覺得很妙,不過想起我小時候家附近的廟口也是擺了個攤子賣麵,似乎也不覺得奇怪,反而有一股很在地的感覺,很親切的感覺。
金山鴨肉3.jpg
金山鴨肉3.jpg (176.63 KiB) 已瀏覽 2790 次

金山鴨肉(金包里鴨肉)完全自助式,想要吃什麼,就自己拿,餐點項目不少,且份量都很大。
金山鴨肉4.jpg
金山鴨肉4.jpg (103.93 KiB) 已瀏覽 2790 次

除了各式各樣的辦桌菜色還有炒麵可以點,總是有些人覺得吃飯一定要有個主食,要不就是白米飯,再不然就是米粉麵類,不然會覺得沒吃飽,金山鴨肉的炒麵相當便宜,一份30元。
金山鴨肉5.jpg
金山鴨肉5.jpg (103.42 KiB) 已瀏覽 2790 次

這是金山鴨肉(金包里鴨肉)的價目表,以那份量來說,其實不貴,若多人一起共餐就更是便宜。
金山鴨肉6.jpg
金山鴨肉6.jpg (76.64 KiB) 已瀏覽 2790 次

我跟我老婆兩人拍好照,錄好影後討論了一下決定點了一份炒麵與一盤鴨肉,本來我還想多拿一盤餐點,但我老婆阻止我,說怕我們吃不下,後來一想,也是,我後來食量變得非常的小,要是點太多還要打包帶回台北,麻煩。

鴨肉:
金山鴨肉7.jpg
金山鴨肉7.jpg (89.54 KiB) 已瀏覽 2790 次

炒麵:
金山鴨肉8.jpg
金山鴨肉8.jpg (90.75 KiB) 已瀏覽 2790 次

合照:
金山鴨肉9.jpg
金山鴨肉9.jpg (122.57 KiB) 已瀏覽 2790 次

金山鴨肉(金包里鴨肉)的鴨肉真是名不虛傳,其實我很年輕的時候也來吃過一次,那次是開車過來,沒錯,我年輕的時候是有車階級,現在啊,是捷運公車族,其實也根本忘記那時吃鴨肉時的味道是如何,也就不管了,現在我對這鴨肉的味道與口感可是非常的喜歡啊!
金山鴨肉10.jpg
金山鴨肉10.jpg (69.77 KiB) 已瀏覽 2790 次

當然,炒麵也非常好吃,且我真的被這炒麵的份量給驚嚇到,30元!這個份量還真是大份!我跟我老婆兩個人吃真的是,吃得很飽!本來還想要去吃拔絲地瓜啥的小點心也都吃不下了,人老了呢。
金山鴨肉11.jpg
金山鴨肉11.jpg (101.09 KiB) 已瀏覽 2790 次
[gads1][/gads1]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